怎么办?怎么干?创新展会服务 驱动产业重启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4月28日讯 创新展会服务模式是党中央、国务院的重大部署。4月29日14:00-16:00时,中国经济网将主办主题为“创新展会服务,驱动产业重启”的中经网会,邀请国内会展专家和在创新展会服务方面有实践经验、战略思维的会展产业链各方人士,谈当下会展业“怎么办?怎么干?”这也是中国经济网作为国家经济门户网站,在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第三次主办针对会展业的线上活动,特别关注会展创新和对产业重启的作用,本次活动将用国家级经济移动云平台的中经网会iCE Meeting多城连线,现场直播。


政策解读

专业、充分解读“创新展会”

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目前国内外会展基本停滞,会展业深受冲击。商务部按照中央部署,出台和落实支持政策,积极推进会展模式创新。于4月13日发布了《关于创新展会服务模式培育展览业发展新动能有关工作的通知》,对推进展会服务创新、管理创新、业态模式创新,加快培育行业发展新动能,发挥展览业在扩大对外开放、增加社会就业、拉动消费增长等方面的重要作用,助力稳住外贸外资基本盘等提出13项要求。

为专业深度角读分析“创新展会”,在4月29日的中经网会现场直播中,从参展商到协会、主办、场馆和线上服务平台的嘉宾们将充分解读创新对会展业的意义,以及会展驱动产业重启的作用。

多城连线

全产业链专家对驱动产业重启全方位探讨

本次“创新展会服务,驱动产业重启”的中经网会将由中国会展经济研究会常务副会长储祥银在中国经济网演播厅担任主会场的嘉宾主持。

应邀通过中经网会iCE Meeting参会的嘉宾:

陈先进 UFI名誉主席、全国会展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主任、上海市会展协会党委书记

范 琦 机械汽车展览联合会秘书长、中国铸造协会副会长

张卫刚 南京因泰莱电器股份有限公司 总经理助理

姚纪广 深圳市会议展览业协会常务副会长、深圳市协广会议展览有限公司创始人兼总经理

陈树中 长沙市会展办党委书记、主任

苏 洪 成都市博览局 副局长

刘 勋 上海万耀企龙展览有限公司 副总裁

程 云 广州光亚会展集团 常务副总裁

吴 菲 全国会展工作委员会副秘书长 ExpoSCM 会展供应链创始人兼CEO

陈 宇 国家会议中心总经理助理

姜 淮 中国会展经济研究产业会展促进中心主任、广东现代展览公司副总经理

四大话题

当下会展业“怎么办?”“怎么干?”

会展业是构建现代市场体系和开放型经济体系的重要平台,在带动经济增长、促进开放合作、增加社会就业、推动城市发展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与会专业人士将围绕四大话题,谈当下会展业“怎么办?”“怎么干?”

话题一:会展业对产业发展、稳外贸和促消费的作用。当前参展商对会展活动的新认识,新要求。

话题二:各地如何按照国家和当地疫情防控相关要求,结合实际,动态调整展会活动安排。按照属地化管理原则,科学制定好复工复产防控措施?

话题三:对各地政府应对疫情出台相关扶持政策和外贸政策,是否用到?输血和造血对会展业生存和发展的意义

话题四:“推进展会服务创新、管理创新、业态模式创新”要怎么干?

屏对屏交流

中经网会iCE Meeting国家级移动云平台

“中经云端·中经网会iCE Meeting”是“中国经济移动云平台”(简称“中经云端”)的重要组成部分,“中经云端”由中国最权威的经济媒体集团——经济日报主办的国家经济门户网站中国经济网运营,是首个专门服务于园区经济协同发展的国家级移动云平台。

“中经云端·中经网会iCE Meeting”致力于打破时间壁垒,从“面对面”交流到“屏对屏”,国际国内,直播互动,地域限制的会议和传播模式,依托国家级媒体平台,“中经云端”与“中经网会”居高声自远,愿服务经济领域和各部委、行业协会、品牌活动主办机构。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