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阳博物馆展览入选河南省优秀陈列展览

 4月21日,从安阳博物馆获悉,日前,河南省文物局下发了《关于公布2019年度河南省优秀陈列展览推介活动结果的通知》,安阳博物馆的“传承——纪念甲骨文发现120周年系列展”入选2019年河南省优秀陈列展览。

  据悉,在2019年甲骨文发现120周年之际,安阳博物馆利用馆藏甲骨、青铜器、陶器等商代文物,依据100多年来的甲骨文研究成果,通过图片展、文物展、书法展联合的形式,举办了“传承——纪念甲骨文发现120周年系列展”。该系列展览由《图说甲骨文发现史》《商代文字》《安阳甲骨文书法邀请展》3个部分组成,以《商代文字》为重点,通过140件实物,从文字溯源、甲骨文字、陶器文字、玉石文字、铜器铭文以及文字的传承6个方面探究汉字的起源,对商代文字的造字体系、书写形式、文字载体等整体面貌以及殷墟以外的商代文字和商代文字之后的演变与传承予以介绍。

  “系列展展示了与甲骨文相关的惊世过往,还原古老文字记载的历史真相,致敬为甲骨文发现、研究、保护和传播作出贡献的一代代学者,开展后深受广大观众好评。”安阳博物馆工作人员说。

  近年,安阳博物馆高度重视展览策划、组织与实施,先后有“流过往事——南水北调中线工程河南段文物保护成果展”“从保存到典藏——安阳博物馆全国第一次可移动文物普查成果展”等展览荣获当年河南省优秀陈列展览。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