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市规划建设展览馆对外开放

  新华报业网讯 近日,记者从相关部门了解到,历经16个月整体改造的南京市规划建设展览馆提升改造已近尾声,将于1月2日进入试运行阶段,在此期间,面向社会群体,接受团队预约。

  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工程系统展示“创新名城,美丽古都”的南京新形象。展馆主入口由南门调至西门,交通将更佳便利。

  展馆共分为三层,一层序厅通过挑空中庭空间,设置高达15米的市域形象墙,恢弘大气;二层设置历史厅和规划厅,总规沙盘面积扩容至1200平方米,全景渲染大都市形象;三层则设有主题展厅和会议中心等功能区。

  展厅增加了非遗传承、绿色发展科普、民生产业等展项,还有南京的对外交往、重大活动及为南京城市建设作出突出贡献的建筑大师等内容,铭记城市发展历程,突出城市飞速发展的辉煌成就,提升市民自豪感和幸福感。

  记者在场馆看到,展陈手段呈现多样化。采用图文、模型等传统手段与多媒体、激光互动等现代手段相结合的展陈方式,利用实物展示南京建城史,运用模型展示经典亮点建筑和地段,使用场景复原体验地下综合管廊,利用解构式模型演示海绵城市和装配式建筑原理。

  展馆除了全面提升硬件品质以外,在软件方面也下足功夫:一楼专设城市书吧,免费为市民提供阅读休憩场所,并将结合市民需求举办系列公益活动,打造独具展馆特色的活动品牌;三楼报告厅可举办城市文化交流、学术报告和规划研讨等。

  在试运营期间,展馆一层服务台放置主题调查问卷,更广泛地征集公众意见,督促优化服务,共建市民共享的城市综合场馆,服务南京城建事业,聚力打造“最南京”新名片。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