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网上主题展览馆上线

 金羊网讯 1月21日,“铁腕扫黑除恶 守护群众安乐——广东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网上主题展览馆”隆重上线。活动由广东省扫黑除恶办主办,广东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成员单位、21个地级以上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协办,南方报业传媒集团承办。

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事关社会大局稳定和国家长治久安,事关人心向背和基层政权巩固,事关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

2018年1月,中共中央、国务院发出《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通知》,为期三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在全国展开。2018年以来,广东省委、省政府认真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扎实推进,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具体组织推动,各地各部门勠力同心,广大人民群众积极参与,推进专项斗争取得显著成效,带动党风政风社会风气明显好转,社会更加公平正义,人民群众安全感、满意度持续提升。

建设广东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网上主题展览馆,客观记录和长久展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过程和成果,对于激励全社会自觉在党的领导下,开启新征程、开创新局面、创造新辉煌,具有重要意义。扫黑除恶工作进入常态化后,要用好网上展览馆平台,不断更新内容、丰富互动形式,着力打造广东扫黑除恶宣传工作的靓丽名片。

网上主题展览馆采用360度全景和3D模型技术手段,运用多媒体互动叠加图文、动画、音视频等形式,打造足不出户主题展览。观众可通过电脑或手机登录,随时漫游展厅,观看展览内容,获得沉浸式的情境体验。展览馆共有43个展厅和一个主题影剧院。43个展厅包括1个序厅、21个省直成员单位展厅和21个地级以上市展厅。序厅包括党中央决策部署、省委部署推动等,集中展现三年来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的丰硕战果、带来的可喜变化。地市展厅结合地域文化特色,个性化呈现扫黑除恶工作及成效。省直单位展厅则结合本系统职责分工,展示依法严惩、打财断血、打伞破网、基层组织建设、重点行业领域专项整治等内容。主题影剧院则集中播放影视剧、宣传片、政论片等扫黑除恶相关视频。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