逛书店、看展览、观电影……假期文化活动丰富多彩

 随着假期我市旅游市场的升温,文化消费也激发出活力。连日来,记者走访发现,河源恐龙博物馆、龟峰塔、电影院、书店、桃花水母大剧院等文化消费场所深受市民追捧。


10月3日,游客在东源博物馆参观古生物展。

2日上午10时,河源恐龙博物馆门前车水马龙,游客按照防控要求出示有效证件、进行体温检测、确认防护到位并实名登记入场。场馆内史前部落恐龙主题科普乐园、恐龙照相机等具有互动性、趣味性项目寓教于乐,深受游客欢迎。有不少游客是从深圳及河北、湖南等地专程来河源体验恐龙之乡的独特魅力。来自深圳的邹先生说,他是第一次带着2岁的小儿子来河源游玩,孩子对恐龙有着浓厚的兴趣,非常想看真正的恐龙蛋化石、恐龙骨骼化石是什么样?“他现在已经会指着恐龙模型说dinosaur(恐龙)了。”截至3日,该馆共接待游客6111人次。

夜幕降临、华灯初上,正是群众外出活动消费的高峰时段。2日晚7时30分,记者在米高梅国际影城发现,影院外厅购票、候场、休憩的人比平时多了好几倍,大家都趁着国庆档新电影上映,约上家人、朋友来电影院“尝一尝鲜”。

市民唐女士说,电影已经成为了她与朋友之间的话题,无论是节假日还是工作日,只要有新片上映,都会引发大家的讨论。同时,通过看电影还能体味百种人生、感悟现实哲理、带来情感共鸣,已逐渐成为人们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我还打算去看电影《姜子牙》,支持国漫。”

截至3日下午4时,“双节”期间全国综合票房约为183759万元,河源地区贡献了198万元票房。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