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山”医院建设纪实展览在汉开展

 荆楚网客户端(通讯员 钟三轩)按满红手印的请战书、写满祝福语的防护服、沾满泥土的安全帽……8月19日,“两山”医院建设专题展览亮相国内首家以建筑科技为主题的展馆——中国建筑科技馆。在位于光谷的展览现场,数百件“两山”医院建设中极具代表性的实物首次与市民面对面。

纪实展览共分五个章节。其中,第一章节为“英雄之城”,系统回顾了武汉抗疫的重要节点,重温武汉人民阻击疫情的英勇历程;第二章节为“关键之举”,通过视频、大数据、模型等,聚焦“两山”医院建设概况;第三章节为“逆行之师”,着重呈现在疫情肆虐的危急关头,4万多名建设者挺身而出、无畏逆行,汇聚成抗击疫情的磅礴伟力;第四章节为“磅礴之力”,以丰富资料重现“两山”医院建设历程,并记录下广大医务工作者等群体的付出与坚守;第五章节为“希望之光”,侧重展现江城武汉由“暂停”转向全面“重启”、生产生活秩序全面恢复的历程。

展橱内,一张印满红手印的志愿书让人动容。医院交付使用后,中建三局火神山项目现场指挥部举行维保誓师大会,50余名维保先遣队员在志愿书上签字并按下红手印。“最艰苦的担子我们挑;最危险的地方我们去;最紧急的关头我们上;最困难的时刻我们到……” 面对鲜红的党旗,他们立下了铿锵的誓言。

“愿以此生长报国,不负人民不负己!”“倒,也要倒在冲锋的路上。”……在展厅,还有大量建设者语录、实物、图片、文艺展品,并设置数个多媒体屏幕滚动播放专题影像,致敬“两山”医院建设过程中,千千万万个建设者展现出的“听党召唤,不畏艰险,团结奋斗,使命必达”宝贵精神。

作为“两山”医院的一名建设者,中建三局火神山项目风机安装负责人肖帅穿过的一件黄色的防护服成为展品之一。“疫情中,确实也有过害怕的时候,但看到医务工作者都在一线忘我付出,就觉得我们也要尽自己最大的努力。穿上防护服,我们要向他们学习,做一名抗疫‘战士’。”肖帅说。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