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4届全国荷花展今日开幕

 本报讯 (融媒体记者陶正熙 通讯员番萱)第34届全国荷花展今日在番禺莲花山旅游区开幕,展览为期两个多月,将持续到8月31日。荷花展期间,主办方将举办文艺展演、抖音大赛、摄影大赛、寻宝大行动、寻找莲花奇观等一系列文旅活动,促进线上线下文旅融合。同时,还推出文创作品展和莲花宴,让广大游客以不同方式感受莲荷文化。

  莲花文创展馆

  让游客流“莲”忘返

  莲花文创展馆是莲花山旅游区的新景观。文创展品区内展示品类丰富、各具特色的莲花主题文创产品,包括“番禺有礼”“广州有礼”“精品茶艺”“文房四宝”及“综合文创”五个类别的文创作品,另有“听莲”等三个展区展现我国五千多年来的优秀莲荷文化。

  在“听莲”展区,莲文化发展历史、莲花象征意义、莲荷诗文佳作、莲荷故事娓娓道来,汇成荷花文化的动人天籁。自2011年7月莲花山旅游区出现世界首例“三蒂睡莲”奇观后,2013~2019年,莲花山出现了发生概率不足十万分之一的并蒂莲、同芯莲花奇观和概率为百万分之一的三蒂奇观以及极其罕见的五蒂奇观,可谓是莲花奇观的“最强诞生地”。这些罕见的莲花奇观将与多个娇艳独特的荷花品种于“赏莲”展区进行展示,共绘绚丽多彩的赏莲胜景。“品莲”展区通过精美模型、图文说明等形式生动形象地向游客展现由莲花山粤海度假村独创的莲花宴,更添赏莲新滋味。

  品“莲花宴·广府味”

  用舌尖感受荷花“蜕变”

  在每年莲花山旅游区举办的广州番禺莲花文化旅游节期间,赏心悦目又让人垂涎三尺的莲花宴是很多游客和食客所期待的。据悉,莲花山粤海度假村酒店自2008年起推出莲花宴,以新鲜的莲花、莲子、莲藕、莲蓬、莲叶、莲梗等作为演绎夏日美食的主打食材,搭配清甜美味的河鲜、海鲜及各式蔬果,把花的色、香、味融入日常饮食中,让食客用舌尖感受荷花“蜕变”,享受视觉和味觉盛宴。莲花宴此前还受到世界华人健康饮食协会荣誉主席、有“食神”之称的梁文滔先生和众多美食爱好者的广泛好评。

  今年莲花山粤海度假村酒店从食材选用、烹饪技术等方面大胆创新,对莲花宴进行全新改版,以更丰富的食材、更精细的烹饪技术、更精美的菜式设计打造出“第二季莲花宴”,与广大游客共品“莲花宴·广府味”。“第二季莲花宴”不仅进一步丰富“广州番禺莲花文化旅游节”的品牌内涵,更为本届全国荷花展增添广府饮食文化的独特魅力。莲花宴具有清热解暑、活血祛湿、清心开胃等功效,健康营养,齿颊留香,不失为夏日清新解暑的良方。一桌莲花宴大约需要30朵色泽金黄的新鲜台湾香水莲来制作、烹调,而新鲜莲花6~9月才有,想要品尝莲花宴的朋友需提前一天预订。

  ■温馨提示

  疫情防控期间,景区入园人数严格控制在最大承载量的30%以下。游客须按要求佩戴口罩、测量体温、实名登记,并出示穗康码、粤康码等健康证明进入园区。

  景区在售票处、出入口、度假村等重点区域均设有防疫温馨提醒并免费提供免洗洗手液等防疫用品。景区工作人员将对景区进行不间断巡查,请广大游客按照景区要求保持合理距离,安全、文明游览。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