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览教育部开展线上展览教育活动录制工作

 为了丰富数字北京科学中心的科普教育资源,让热爱科学的观众足不出户体验科学魅力,展览教育部于4月2日、9日,开展了线上展览教育活动录制工作。录制工作得到了数字信息部和展览工程部的大力支持。

本次录制包括《天空为什么那么美》、《勇敢的重心》等4个展线活动和11个展厅实践活动。科技辅导员通过主题讲解、展项操作演示、现场实验等形式,给观众带来耳目一新的科普体验。


展线活动《想去哪就去哪》的录制现场

展厅实践活动《水黾侠》录制现场
为了给观众提供最佳体验效果,科技辅导员在录制前做了充分的准备工作。一方面,打破线下活动模式,对原有教育活动重新改编,特地为宅家的观众量身定制有趣的内容;另一方面,为使讲解内容更加直观生动,科技辅导员们还精心准备了各种实验道具,所需材料大都取自生活中常见的物品,比如回形针、气球、塑料袋等,通过语言、文字、图片、视频等把科普知识和原理呈现出来,引导观众轻松参与到活动中。

 

科技辅导员现场讨论拍摄流程
在线上开展展览教育活动是展览教育团队的一次新尝试,下一步我们将充分运用“互联网+科普”,创新活动组织方式和互动形式,持续推出特色线上教育活动,调动公众参与科普的积极性,满足科普爱好者的需求。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