狮子林雅石展今日亮相 推出四大主题展览

 苏报讯(苏报融媒记者 张丫)为期一个月的“狮林真趣”狮子林第三届雅石展今天上午开幕,四大主题展览、二场名家讲座以及一系列体验活动,让游客更好地了解狮子林特色雅石传统和中国古典赏石文化。

本次雅石展有四大主题,也是本次活动的亮点。首次在祠堂庭院两侧展出狮子林“十二峰”精品图片展;首次在祠堂大厅两侧展出以中国传统山水画卷为背景的两组题为“千山万水”的精品赏石群组,同时在大厅中央原创一件水旱丛林合栽盆景,微缩再现狮子林水旱假山和古松的绝美景色;首次在燕誉堂展示八幅介绍赏石文化与苏州园林叠石技艺的竖轴画卷及历代石谱的古籍善本;首次在指柏轩布置赏石与菖蒲的合栽小品,再现古代文人书斋中清幽雅致的案头清供,体会古代文人的审美旨趣。

欣赏雅石的同时,两场名家讲座也不容错过。本周日下午,中国观赏石文化专委会副主任张毅将带来“看狮子林元代大假山 寻找元画中的五大名石”主题讲座。上海知名赏石家俞莹也将在10月亮相狮子林,开讲“赏石艺术古今谈”。

此外,“写意雅石”石绘手作、“金石篆趣”篆刻体验、“艺玩泥趣”陶泥造景、“奇趣化石”恐龙考古等一系列体验活动陆续展开,让小朋友们充分享受狮子林里的快乐时光。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