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版图知识展览在杭开幕 一起去了解中国版图历史变迁

  浙江在线7月1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张吉 通讯员 徐欢)你对中国版图了解多少?你可知4000多年前的中国“版图”有多大?你是否清楚正确的国家版图应该怎样绘制?今天上午,以“知我版图 爱我中华”为主题的国家版图知识展览在浙江测绘与地理信息科技博物馆正式开幕。

  展览通过一段段与版图有关的历史故事带大家一起盘点中国版图的历史变迁,向大家展示中国版图的构成、演变、边界所在。同时展览还系统梳理了如何分辨正确地图和问题地图的知识点,帮助参观者了解国家版图,树立国家版图意识。

  近年来,浙江不断强化国家版图意识宣传教育。本次国家版图知识展览作为建国70周年系列展览,将从7月持续到9月,旨在进一步普及全民国家版图知识、增强公民特别是青少年的国家版图意识,培养和激发少年儿童热爱祖国、热爱家乡的情感,营造公民自觉维护国家版图尊严与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社会氛围。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