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重庆市少儿美术作品展览评选结束

 “以大爱之心育莘莘学子,以大美之艺绘传世之作”。为切实做好少年儿童美育工作,发现和培育优秀的少儿美术爱好者,营造良好的美术文化教育氛围,提升少年儿童的审美能力和创造能力,由重庆市美术家协会主办、市美协少儿艺委会承办,天使妈妈网协办的“首届重庆市少儿美术作品展览”评选工作已结束,375幅作品进入文联展馆A、B厅展出。

重庆市美协少儿艺委会主任侯大全介绍,此次作品征集于3月20日正式启动并面向全市征稿,历时两个多月的组织筹备,先后通过初评、复评、终评,最终于5月29日从5349件来稿作品中评选出375件作品,分获一、二、三等奖及优秀奖(其中一等奖45件、二等奖85件、三等奖124件)。除了全市43所美术特色学校外,另有多所中小学校、幼儿园及各类校外特色培训机构积极参与。投稿作品种类丰富、形式多样(版画、油画、国画、雕塑、水彩画等等)、质量上乘。作品通过丰富多彩的艺术语言和生活视角描绘了小朋友们自己的生活体会,其中既包含着对亲人亲情的感情抒发,也体现出孩子们对祖国母亲生日的真诚祝福;既展现了小朋友们无限的艺术想象力,也流露着童年时光的天真美好。

 

图片1.jpg

重庆市首届少儿美术展览终评现场

图片2.jpg

图片4.jpg

评委们认真、细致观察每幅作品

图片5_副本.jpg

重庆市少儿美展初评现场

据组委会相关工作人员介绍,为确保此次展览的公平性与准确性,重庆市美术家协会首次使用了由中国美术家协会开发的电子评审系统,专家评委本着“公平、公正、透明”原则的对参展作品评选,最终按比例选出各组别的一、二、三等奖。此次少儿美展评委主任徐亮提到,该系统提高了评选的工作效率,保证了结果的公平公正,使用起来得心应手,并建议以后的评选工作可以广泛使用它。

图片6.jpg

重庆市少儿美展评委主任徐亮在初评工作会上讲话

图片7.jpg

重庆市美术协会秘书长魏东讲话

此次展览是重庆市美术家协会坚持少儿美术创作工作的展现。重庆市美术家协会多年来非常重视少儿美术事业的发展,在全国省级美协中,不仅率先成立了少儿美术艺术委员会,长期积极开展少儿美术活动。在社会各界的积极支持下,和全市美术教育工作者的共同努力下,重庆少儿美术事业成绩可喜,美术创作成果丰硕,在国家级展览展事上捷报频传,打造出了具有重庆特色的少儿美术创作生态。

图片8.jpg

重庆市美协少儿艺委会主任侯大全介绍美展情况

此次少儿美术展览开幕式将于5月31日15:00在重庆市渝北区松石大道162号重庆市文联美术馆举行,持续开放至6月15日。感兴趣的家长和小朋友免费前往观看。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