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港澳大湾区设计实验与实践展览在巴黎开幕

 国际在线报道(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记者 贾延宁):法国当地时间5月9日,由广州国家广告产业园广美园区主办的“塔外2019-粤港澳大湾区设计实验与实践”展览,在巴黎20区政府节日大厅开幕。来自中法文化艺术界的150多名代表出席了开幕式。


巴黎20区第一副区长表示展览是中法之间一次重要的文化交流活动

巴黎20区第一副区长在开幕式讲话中说,在巴黎举办的粤港澳大湾区设计实验与实践展览是中法之间一次重要的文化交流活动,希望观众通过这次展览分享不同的生活经验和方式。


广州美院院长李劲堃表示希望展览能够成为一座促进中法两国文化交流的艺术之桥

广州美术学院院长李劲堃在致辞中表示,自改革开放以来,中国广东珠三角地区承历史时代变革先机,以及身处粤港澳大湾区的地理优势,率先带动了中国经济社会的整体发展,改变了中国人的生活方式和观念。其中,设计及设计教育发挥了积极的推动作用。广州美院和广州国家广告产业园这次在巴黎举办展览,有着特殊的重要意义。他说,今年是中法建交55周年,不久前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对法国进行国事访问时指出,中法两国友谊源远流长,中法两国人民对彼此的璀璨历史文化和独特魅力尊重和欣赏,对中法两大文明的相互学习和借鉴怀有美好愿景。李劲堃表示,希望此次展览能够成为一座促进中法两国文化交流的艺术之桥,也希望法国文化艺术学院和机构能与广州美术学院进一步开展各种形式的交流合作。


总策展人、广州美院教授曹雪表示,展览旨在向法国观众展示中国、特别是粤港澳地区的特殊文化生活风情

本次展览总策展人曹雪表示,他力求做一名中法之间学术与业界友好交流的见证者与践行者。此次展览实现了多个单位、领域或行业的广泛协同,集结了粤港澳大湾区多个城市设计师作品的众多跨时代、跨主题的视觉呈现,旨在向法国观众展示中国、特别是来自广州地区的特殊文化生活风情,增进中法两国人文交流和学术交流,推动双方在设计及创意产业方面的深入合作。

开幕式后,来自法兰西学院、法国艺术家协会等法国文化艺术界人士参观了展览,并给与了极高评价, 认为这个充满创意和内容丰富生动的展览,为法国公众了解中国南部大湾区的经济社会以及文化艺术发展,提供了一个难得的机会。


法国艺术文化节嘉宾写下观后感言

本次展览从5月9日持续到16日,共展出200多件作品和图片,涉及产品设计、空间设计及视觉设计等多个领域,分为“传统·新生”、“当下·生活”及“未来·跨界”三大版块。2017年至2018年,“塔外”综合性设计学科涉外展览已经分别在伦敦和米兰举办。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