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蛟杯”国际书画联谊展今日在浙江展览馆开展

 12月8日,“山川毓秀、腾蛟起凤”——“腾蛟杯”国际书画联谊展在杭开展,此次浙江吴山文化国际书画展是由国家文化与旅游部直属的中国文化信息协会、中国书法报.书画天地、浙江吴文化研究会共同举办的,中央电视台老故事频道“艺林春秋”协办,旨在弘扬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书画国粹,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时代,以书画为载体,团结凝聚海内外书画艺术家们,通过实践行动以展现中华民族的文化自信。

 

 

今日展出作品197幅,包含了楷书、隶书、草书、山水画、人物画及花鸟画,近两百多幅书画精品有来自澳大利亚、新加坡、法国以及我国台湾、香港、澳门地区,国内东南西北中各省份,书法作品真草隶篆行楷各体具备,国画作品山水、人物、花卉精彩纷呈;作者最高年纪九十高龄、最小年纪十三岁,可谓是地不分南北、人不分年龄,东南西北、少长咸集、趣味相投。

此次画展开幕仪式上,书画界的大伽们聚集,天津市书协主席唐云来、海南省书协主席吴东民以及中国书法家协会常务理事冉繁英、容铁、赵学敏、中国书法家协会香港分会主席吴任等莅临,著名画家、中国美术学院博士生导师吴山明教授发表热情洋溢的讲话。

 

天津市书法家协会唐云来先生致辞

 

浙江省吴文化研究会会长吴道富、法学教授、书法家致辞

 

中国美术学院博士生导师吴山明教授、书法家代表、著名画家致辞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