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博物馆也开启“云看展”,去年至今所有展览都能网上看

 面对疫情,为避免人群聚集引发交叉感染,成都各大公共文化场所都进行了关闭。成都博物馆自2020年1月25日(大年初一)起暂行闭馆,并取消了原定在春节期间推出的多项文化服务。

虽然闭门谢客,但博物馆所肩负的为广大群众提供丰富文化活动的社会责任却不能停止。今日,红星新闻记者从成都博物馆了解到,根据国家文物局关于“鼓励各地文物博物馆机构因地制宜开展线上展览展示工作”的部署安排,在国家文物局博物馆与社会文物司(科技司)指导下,中国文物报社协调各地文博单位共同参与,在国家文物局政府网站“博物馆网上展览平台”紧急扩增一批在线展览内容,通过新媒体和虚拟现实表现手段,满足各界公众足不出户在线观展的需求,将博物馆公共文化服务触角延伸到千家万户。


成都博物馆也响应号召,将本馆自2019年来的所有展览信息,制作为精美的VR线上展览上传平台,以供大家通过网络在线“云看展”。观众朋友可以通过成都博物馆微信公众号和官方网站一览成博全年份的精彩展览,还可收听部分展览的语音导览,体验在虚拟世界中漫游历史、饕餮文化的乐趣。


除此之外,大家还可以登录国家文物局政府网站(http://www.ncha.gov.cn/),在首页点击“博物馆网上展览平台”图标,观看更多在线展览。红星新闻记者登录平台看到,这里一共收录了全国各地189场展览,其中四川有四场,两场来自成都博物馆,一场来自建川博物馆,还有一场主办方是成都的几大博物馆,展览地在重庆。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