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辅导选黄庄,艺术教育去798,UCCA尤伦斯当代艺术中心立标杆

 当前,随着越来越多家长重视子女艺术素养的培养,艺术教育逐步成为热门的培训教育门类。提及学科培训,海淀黄庄无疑具有举足轻重的地位。那么,艺术教育的“高地”位于何处?显然,798艺术区想表明自身的地位。

昨天,位于798艺术区的UCCA尤伦斯当代艺术中心开启UCCA Kids艺术嘉年华活动。本次艺术嘉年华活动分为儿童艺术展览、儿童艺术工作坊和“马修·巴尼:堡垒”家庭亲子导览三部分。正值寒假来临之际,UCCA尤伦斯当代艺术中心此举自然希望确立在儿童艺术教育领域的引领作用。

UCCA尤伦斯当代艺术中心是中国领先的当代艺术机构。自2007年建馆至今,UCCA已举办150场艺术展览,吸引了题过700万人次的观众。UCCA儿童艺术中心的前身为尤伦斯创意探索地带(UCCA Creative Studio),自2013年创立以来便成为中国内地第一个真正面向儿童的美术馆教育项目。


UCCA儿童艺术中心(UCCA Kids)面向2至12岁儿童,通过艺术开启儿童多向思堆,以丰富多彩的儿童艺术成长课、艺术家工作坊、国内外艺术游学和冬夏令营活动等形式为儿童提供独特的艺术学习体验。

UCCA儿童艺术中心成长课课程研发副总监王思思表示,得益于UCCA丰富的展览和艺术资源,儿童可以沉浸于术馆的环境中,去尽情地观看和体验,拥抱艺术丰富的可能性,并逐步发展自己艺术的表达与理解。艺术在这里成为无声的交流方式,儿童学习去听艺术品背后的故事,学习如何把自己的故事变成艺术作品。


此次艺术嘉年华活动可谓UCCA Kids艺术教育地位的体现。据称,儿童艺术展览由UCCA专业展览团队策划,展期为2020年1月4日至11日。展览面向全社会2至9岁儿童征集作品,经过专业艺术从业者组成的评审团层层筛选,最终入选146件作品。


本次展览的创作者们都是00后。他们用漫无边际的想象力打破了科学主义所许诺的具象的未来,以一种超越时间和文化的艺术语言书写未来人类的生活状态,大胆地驶向新的未知。展览以“宇宙巡游2020”为主题,同时受到UCCA正在展出的大型展览“马修·巴尼:堡垒”的启发,从“自然”、“动物”、“神话”与“未来城市”四个章节为观众呈现这些属于“未来”的作品。


UCCA尤伦斯当代艺术中心馆长兼CEO田霏宇表示,“UCCA Kids的优势在于其教育的使命、愿景、哲学和理想,都与UCCA整个机构相匹配。每个人的童年心中可能都有一个艺术家,但随着成长的过程而消失。而UCCA Kids的老师非常擅长把孩子们心中的那个艺术家保护好,跟着孩子一起长大。这是UCCA Kids首次举办大型艺术嘉年华活动,希望能够借由本次活动为儿童的艺术创作提供更广阔的展示平台,并将UCCA Kids的教育理念传达给更多家庭。”

据称,UCCA Kids自主研发的儿童艺术成长课体系通盖了5个年龄段,近300个艺术主题。UCCA Kids在设计课程时充分考虑了艺术教育的社会生态体系,从儿童的微系统出发,结合儿童个体身心智在家庭、学校、社区、文化和社会等不同层级社会影响下的成长,同时又把人类放入大自然之中,形成个体一社会一自然的生态型艺术课程。


值得一提的是,UCCA Kid注重教学场景的多样性。通过前往全球艺术文化名城中的博物馆、古建筑等人文自然景观, UCCA Kid将帮助儿童进入真实的教学内容和环境,以跨文化的形式呈现中西方艺术,丰富儿童的生活体验,开阔国际视野。同时,走出教室的体验式学习将帮助儿童融入社会,促进儿童多向思维的发展。


UCCA 儿童艺术中心依托于极具国际影响力的UCCA 尤伦斯当代艺术中心,每年举办两次大型儿童艺术展览,由艺术家教师团队策划,同期发行儿童艺术展览画册,让小学员们积累从展览展示、艺术评论到宣传推广与衍生品开拓等一系列宝贵经验。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