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大学“毕业展览”走出校园 受到主流媒体关注

  5月25日上午,成都大学中国东盟艺术学院影视与动画学院2019动画毕业设计展在四川广播电视台展厅内亮相。该活动由四川电视艺术家协会、动漫专委会指导,成都大学中国东盟艺术学院影视与动画学院主办,四川广播电视台妇女儿童频道协办。


开幕式嘉宾合影

  本次毕业设计展的原创性、艺术性、关注社会度、审美等等成为亮点,一百二十多名学生的作品各有千秋,一个个原创设计的动漫形象或可爱或成熟或机灵古怪,包括二维动画、三维动画、定格动画及漫画绘本等。除在人物的造型上各有特色外,在主题的选择上也涵盖了青春奋进、坚持不懈、辛勤沟通传统文化、自然环保等内容。围绕主题同学们自创自制的动漫周边作品在本次毕业设计展上也亮点十足。有同学在介绍创作灵感时谈到:“设计的作品主要以环保为主题。这是我们的装置艺术,主要表达了塑料垃圾对海洋的污染,还有地球的污染。”“汉服也是我们汉民族的传统服饰,想表达的是文化的传承”。


部分同学们的展位以及海报


毕业生动漫文创产品


毕业生作品中的设定图及动漫文创产品


毕业生作品中的角色图


毕业生作品场景设计图

  本次毕业设计展上影视与动画学院王岩松、杨明、罗世玉、夏立伟等几位老师还对参观市民进行了动漫的科普活动,让市民更加深刻地了解动漫产品的制作过程。


动画专业老师向市民展示基础手绘

  在玩乐中展现动漫艺术的魅力,打造四川原创动漫品牌,此次四川广播电视台与成都大学动画专业携手合作,也为大家呈现了一场动漫嘉年华。成都大学中国-东盟艺术学院常务副院长王小军院长接受采访时谈到“以前的毕业设计展览都是在学校进行,这次面向市民,面向社会,是一次大检验,也是很有意义的展示。”四川省电视艺术家协会动漫专委会秘书长、四川广播电视台妇女儿童频道副总监李玲:“我们这次是我们动漫专委会第一次与高校合作来做这个大学生毕业作品展。通过这个展览可以让更多的大学生,有机会展示自己的实力和水准。也可以让社会上更多的人来了解动漫,认识动漫。”本次活动受到四川电视台、看度新闻等主流媒体关注,四川观察新媒体做了现场直播。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