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航天·专题集邮展览9月亮相甘肃科技馆

 中国甘肃网7月14日讯 据兰州晨报报道 (兰州晨报/掌上兰州首席记者 平丽艳) 9月15日至17日,兰州2018中华全国航天·专题集邮展览将在甘肃科技馆举行,本次邮展是我国首次举办的航天类集邮展览,也是甘肃省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系列活动之一。7月13日,中华全国集邮联合会、甘肃省委宣传部在兰召开新闻发布会,启动倒计时60天活动。

  据了解,本次邮展类别为航天、一框航天、专题、一框专题,展览规模竞赛展品450框。为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还特设“不忘初心筑梦前行”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全国集邮巡回展览,展品约50框。值得一提的是,今年适逢纪念大龙邮票诞生140周年,展览现场还将设立珍邮馆,展出中国邮票博物馆馆藏大龙邮票及其他珍罕邮票。

  记者从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本次邮展设三个主题活动日,即9月15日的航天科普日,9月16日的青少年活动日和9月17日的闭幕日,将分别举办《兰州2018中华全国航天·专题集邮展览》纪念明信片、《月圆中秋》特种邮票首发活动;由航天专家、集邮专家主讲,针对青少年朋友的航天知识讲座;纪念酒泉卫星发射中心成立60周年暨第二届全国航天集邮学术研讨会;“中国航天梦”明信片设计创意设计大赛颁奖活动;“舞创金城文明邮我”广场舞大赛等丰富多彩的集邮文化活动。发布会现场还揭幕了兰州2018中华全国航天·专题集邮展览“标识”(LOGO),标识以邮票齿孔、火箭、太空蓝等元素形象、生动地表现了本次邮展的主题。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