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第55个学雷锋日 “雷锋,一个汽车兵的故事”主题展览今日开展

 北京青年报记者获悉,北京汽车博物馆“雷锋,一个汽车兵的故事”主题展览于3月4日正式开展。展览分为“聆听·雷锋的故事、讲述·雷锋与汽车、遇见·身边的雷锋”三部分。

观展方式上,为使观众更身临其境地走进雷锋的世界,使平面的展览活起来,汽博馆采用情景剧演绎的形式,现场让当代志愿者、小小讲解员与雷锋进行一场穿越时空的对话,将雷锋在平凡行动中体现的信念的能量、大爱的胸怀、忘我的精神、进取的锐气展现在大家面前,引起了观众强烈的共鸣。不少观众表示,这样的隔空对话方式使雷锋精神更深入人心。
展览内容上,除了全景再现雷锋光辉的一生外,还结合雷锋与车、博物馆之间的关系,勾勒出一个为实现——“新式农民、工人、军人”三个梦想而努力奋斗的雷锋形象。尤其是雷锋实现当兵梦想后与汽车之间的生动故事,所呈现出来的汽车兵形象,让观众感受到了雷锋鲜活的精神力量和人格魅力,打造了一场轻松、感人、展现雷锋不为人知一面的展览。展览还展出了“当代雷锋”郭明义、“北京名片”李素丽、“全国劳动模范”高凤林等新时代雷锋的事迹。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