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届香港国际美酒展9日在香港会议展览中心开幕 为期三天

 中新社香港11月9日电 由香港贸易发展局(贸发局)主办的第十届香港国际美酒展9日在香港会议展览中心开幕。美酒展为期三天,38个国家及地区共1070家酒商参展,规模为历届之冠。
香港特区政府财政司司长陈茂波在美酒展开幕式致辞中表示,香港是一个酒业营商便利的城市,仅2016年就进口超过6000公升酒,其中一半转口到内地。在内地葡萄酒需求日益旺盛的情况下,经香港转口往内地的葡萄酒由即日起可在内地所有关区享有即时通关便利。葡萄酒商可通过香港进一步开拓内地市场,巩固香港亚洲葡萄酒枢纽地位。
香港贸发局总裁方舜文表示,美酒展于今年踏入十周年,现已发展成亚洲酒业盛事,来自世界各地的酒商都致力通过香港美酒展开拓亚洲市场。此次美酒展不仅有来自法国、英国、意大利等老牌参展商,也吸引了马来西亚、毛里求斯及乌克兰等酒商首次参展。
美酒展期间,世界各地的葡萄酒产区、酒类商会及政府组织等踊跃组织逾30个展馆,推广特色美酒。另外,香港贸发局会在美酒展举行期间,安排逾70项活动,包括50多场试酒会,以及酒类行业会议、招待晚宴、专题研讨会等。
11日为香港美酒展“公众日”,可供公众购票入场,香港葡萄酒公开赛也将于当日举行。另外,今年首次举办的亚洲葡萄酒学院将开设两门葡萄酒专业课程,分析当前葡萄酒消费市场以及品酒之道。
据介绍,香港特区政府于2008年撤销所有与葡萄酒税有关的清关及行政管制措施后,香港葡萄酒业近年发展迅速,进口总值由2007年的16亿港元,增加至2016年的120亿港元,增幅逾7倍。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