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米手绘劳模长卷亮相地铁站 展览时间贯穿整个春节假期

 劳模手绘漫画长达160米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侯梦菲 柳卓楠 通讯员 王艳

致敬劳动者,奋进新时代!1月20日,由省总工会主办,羊城晚报报业集团和广州地铁集团承办的“百米劳模手绘长卷”活动亮相广州地铁越秀公园站。此次劳模手绘长卷以“致敬劳动者 奋进新时代”为主题,将在越秀公园地铁站进行为期一个月的展示展览,时间贯穿整个春节假期。

据悉,此次活动通过长达160米的手绘漫画,形象生动展示劳模事迹和风采,旨在进一步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广泛宣传劳动模范的先进事迹,充分发挥好劳动模范的示范引领作用,在全社会营造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浓厚氛围,激励全省广大职工在平凡岗位创造不平凡业绩,用智慧和汗水谱写新篇章。

手绘长卷致敬广东劳模

2020年是五年一届的劳模表彰之年,广东有122人光荣入选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名单,受到党中央和国务院隆重表彰。广东省委、省政府表彰了399名广东省劳动模范、先进工作者和100个广东省先进集体。

此次,劳模手绘长卷展示了广东省32位2020年获评全国、省劳动模范或先进工作者荣誉的代表,他们中有爱岗敬业的产业工人,有攀登科研高峰的科研工作者,有抗击疫情的一线医护人员,有奋战脱贫攻坚一线的优秀干部职工,他们都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来不平凡的成绩。

“感到很骄傲,这体现了党和国家对劳动者的关怀,对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的尊重。”看到自己的手绘形象在地铁车站展出,全国劳动模范、广州地铁集团首席技师张重阳表示,荣获全国劳动模范是鞭策也是鼓励。今后,他将发扬劳模精神,引导更多年轻人从事技能行业,技能报国,把自己的工作干好干精,把事情做到极致,为国家的技术进步做出贡献。

据悉,此次手绘劳模长卷突出广东特色,融入了广东各地的城市地标和劳模的职业特点,还通过“漫画+金句”的形式展示劳模事迹,让劳模走近社会大众,让劳模精神深入人心。

全省各级工会线上线下展示

广州地铁2号线是广州地铁线网的主动脉之一,其中越秀公园站人流量巨大。在此进行展示,可以让广大市民直观感受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

20日上午,进出地铁站的乘客被眼前精美的劳模手绘长卷吸引驻足。乘客潘女士是一家外贸企业的质检员,她说,每一个岗位的从业人员都应具备工匠精神,这样才能将工作干出色;希望城市能够持续礼赞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形成推崇工匠精神的浓厚氛围。

“我感觉这种形式非常好,宣扬劳动人民的付出和成果,这对下一代会产生积极的影响。”乘客叶先生表示,希望劳模精神能代代传承。

据了解,“百米手绘劳模长卷”除了在广州地铁2号线越秀公园站展出外,全省各级工会还将通过线上线下多种展现形式,积极联动、广泛宣传发布,营造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社会风气,号召全省广大职工以劳模先进为榜样,积极投身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伟大实践,为广东省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作出更大贡献。

蓦然回首,我国的劳模表彰已经走过70个年头。70年来,时代在变,劳动的内涵在更新,劳模的标准也在“进阶”。然而,“爱岗敬业、争创一流,艰苦奋斗、勇于创新,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劳模精神,却历久弥新。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