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名优产品香港线上展览 启动仪式在西安市政府顺利举行

 12月8日,由西安市贸促会与香港贸发局联合举办的“西安名优产品香港线上展览”启动仪式暨西安企业拓展全球市场线上专题培训会在市政府顺利举行。西安市政府督查专员姚开慧受马鲜萍副市长委托出席启动仪式并致辞。香港贸发局数码业务部总监温少文、香港贸发局西北代表周鹏出席本次启动仪式介绍相关情况。启动仪式由西安市贸促会会长龙晓华主持。


姚开慧专员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中四季复更替,冬藏待春生。今天,我们通过“云端连线”的方式,共同参加“西安名优产品·香港线上展览”启动仪式。受马鲜萍市长委托,我谨代表西安市人民政府,向本次活动的顺利举行表示热烈祝贺;向各位嘉宾、特别是千里之遥的香港朋友表示衷心的欢迎;同时,对支持参与本次活动的企业家朋友致以诚挚的感谢!


姚开慧专员在致辞中指出,本届西安名优产品展以全新的线上展方式亮相,既是应对疫情影响、提振新需求、探索新路径、形成新动能的创新举措,也是市政府全力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积极贯彻与香港贸发局战略合作协议内容的具体行动。姚开慧专员强调,香港和西安两地之间的联系非常紧密,双方在文化、经贸、科技、旅游等各个方面都有深入的合作,其中经贸关系更加密切。希望两地积极携手深化营商环境建设,不断强化服务企业意识,继续在服务境内外企业开放合作等方面谋事发力、干出实绩、创造亮点;共同推动西安香港经济社会繁荣发展。

 


香港贸发局数码业务部总监温少文通过云端连线的方式介绍,“贸发网采购”为香港贸发局创立二十年的B2B采购网站,一直以来深得海内外买家信任。目前平台拥有超过200万登记买家,13万供货商,每年建立的商贸联系超过2,400万次。香港贸发局在官网上设立西安专区,组织西安企业入驻和参加香港贸发局数字展会,共享国际采购和大数据资源,并为企业提供精准配对和在线洽谈等服务。


西安市贸促会一直将发展贸易新业态新模式作为工作着重点,积极解决企业现阶段参加线下展览遇到的不利因素,帮助我市外贸及中小微企业有效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进一步加快开展线上展览。本次线上展旨在帮助我市企业发展跨境电商,搭建国际化促销平台,重点向全球买家展示推广企业产品,增强国际出口竞争力;同时进一步加强西安香港两地经贸合作深度。

 


据悉,本次线上展汇集了我市生物医药、装备制造、文创产业等领域50家有代表性企业参展,活动持续时间1年。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