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鸣区优秀专利产品展览交易会上获认可

 本报讯(记者李璋 通讯员方海仕 陆红瑾)主题为“创新支撑发展,发明创造未来”的第十届广西发明创造成果展览交易会日前圆满落下帷幕。为期3天的展会中,共有来自广西区内200多个优秀专利、商标、地理标志、非物质文化遗产、传统手工艺产品登场亮相。武鸣区3家公司代表武鸣区参展,他们的优秀专利产品得到了参展各界人士的首肯。

武鸣区3家公司参展的专利产品分别是高剪切碳酸化反应釜研制与工业化应用的新能源材料、益心健脾中成药和川贝罗汉止咳片医药产品、南宁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项目纳福彩绣壮族手工服饰。

近两年来,武鸣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自治区关于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的决策部署,深入实施知识产权强区战略,由城区市场监管部门牵头,科技、经信、财政等多部门通力协作,武鸣区知识产权创造取得新突破。目前武鸣区有效发明专利累计数137件,比上年底增长4.38%。每万人口发明专利拥有量达5.21件(含东盟经开区),比上年增长4.15%。城区被授予国家知识产权优质企业4家,自治区知识产权优势企业培育单位3家,国家知识产权管理体系认证贯标企业3家。

今年初,为营造良好营商环境,全面落实强首府战略,为城区经济大发展提供有力支撑,武鸣区制订了《南宁市武鸣区知识产权战略工作要点》,成立了南宁市武鸣区知识产权战略工作领导小组,将知识产权工作作为事关城区经济发展的重要工作来抓,积极落实激励政策,制定专利资助奖励办法,提高城区各企业申请专利的积极性,促进城区专利的提质增量。城区通过进一步完善知识产权工作体系,全面提升城区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管理和服务能力。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