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览︱造梦师的微缩帝国—《帝国的覆灭–柏林战役》

 天才科学家阿巴哥预言:"摄影的出现,将在人类文化史上产生巨大的震撼,将对人类科学与艺术的发展做出非凡的贡献。"摄影让人类文明脱离了语言、文字为中心的理性主义形态,而转向了以图像为中心的感性主义形态。随着摄影技术的进步和广泛运用的加快,摄影的瞬间性、大批量复制与生产。然而,微观摄影作为摄影术中的一个小众的摄影创作,这是基础摄影的升华,微观摄影超越了摄影的记录特质,更多的是沉淀思考的过程,透过镜头延伸视觉的想象力,改变着摄影固有的语言方式。

从事电视编导的丁洲(法帝斯丁),通过前期策划设计,场景再造,灯光色调的氛围营造等对创作了系列的微观摄影。从黑暗童话,到蛮荒秘境,再到世界末日,把一个个梦幻的故事用微缩影的摄影手法呈现在我们的面前,在整个创作过程中,他就是微缩摄影的"造物主"!本次摄影之友展览厅为丁洲开展了一场微观摄影个人展览,并在摄影之友展览厅进行展览。本次展览共有5个系列作品,分别是《二战系列——帝国的覆灭》、《黑暗来临丧尸系列》、《造梦师系列》、《新冠疫情系列》、《手机创意系列》。据介绍众多场景的材料都是丁洲亲自制作的,让我们来细细品味来自出其不意的头脑风暴吧。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