久鼎现浇绿化混凝土 荣获第二十三届全国发明展览会金奖

 近日,“第二十三届全国发明展览会·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在广东佛山圆满闭幕。本届展览会以“发明、创新、合作、共赢”为主题,旨在推进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知识产权强国战略与“一带一路”建设和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在国际国内2000多个创新发明项目中,经过层层评选,上海久鼎绿化混凝土有限公司的“现浇绿化混凝土护坡结构”项目,荣获了“发明创业奖·项目奖”金奖的殊荣,再一次彰显了久鼎公司创新发明的雄厚实力。

 

上海久鼎绿化公司秉承“传播绿色文化,弘扬生态文明”的理念,不断开拓创新,先后获得了7项发明专利,20项具有独立知识产权的专利。“现浇绿化混凝土护坡结构”技术是上海久鼎绿化混凝土有限公司董事长李仁,从2003年开始对绿化混凝土的结构原理等进行不断地深入摸索研究,解决了绿化混凝土的抗压强度、孔隙率、抗水土流失、除碱、沉浆等一系列影响到工程绿化效果及工程牢固性、稳定性等相关方面的技术难题,真正实现了人们所向往的混凝土上长草的愿望。

 

“现浇绿化混凝土”是一项利国利民的新型环保技术。它是由生物技术和工程技术相结合的复合式生态护坡技术,主要强调活体植物和工程措施结合,达到对河道堤岸进行防护及绿化的目的。主要技术特点是:绿化混凝土的强度与孔隙成反比,当孔隙增大时强度会相应降低;现浇绿化混凝土具有良好的反滤效果,所以其底部无需土工布,既节约了成本,同时对植物的生长提供了纵深空间;植草根系在现浇绿化混凝土纵横交错的孔隙里自由穿梭,吸收其中的养分,并通过一段时间后植草根系将会穿透绿化混凝土,扎入坡堤土壤中吸收土壤中的水分和养分,使得植草生长更茂盛;同时密集的植草根系在穿透绿化混凝土后宛如钢筋网一般扎入坡堤土壤中,使得护坡不会出现开裂、滑坡等现象,并且随着时间的推移越来越稳固。

现浇绿化混凝土的主要技术参数:高强度(8N/mm2);高绿化覆盖率(90%以上);高透气性(孔隙率25%-30%左右);耐久性(如:2004年完工的工程,至今绿茵成片、植草丰茂);抗冲刷性(5m以上);抗冻融性(高于标准);免土工布;免伸缩缝;免格梗。

 

“现浇绿化混凝土”是对传统护坡技术的一次革命。具有高强度、高透气性、耐久性、抗冲刷力强、抗冻融性好等优势;适用于江河湖海水系、黑臭河道治理、硬质护坡改造、道路交通、绿色建筑及海绵城市等工程;起到固土护坡、改善生态和美化环境的作用。现浇绿化混凝土完全现场浇制,减少了二次搬运的一切费用,大大节约了人力物力,降低了工程造价,缩短了施工期,为节能减排起到了理想的效果,完全符合国家提倡“节约型、资源型、环境型、低能耗”的新理念。对生态环境、大气环境、声音环境及自然景观改造的具有革命性的影响,意义深远。

 

“现浇绿化混凝土”作为生态文明的当代杰作,从2011年至今,已连续四次被列入水利先进实用技术推广目录,包括“盐碱地沙质土现浇绿化混凝土”等技术,并取得《水利先进实用技术推广证书》。为夯实水利基础、保障国家水利安全、实现水利现代化提供坚实的科技支撑和技术引领,为我国乃至全球的生态环保事业作出了重大贡献!

 

作为国内发明领域规格最高、影响力最大的奖项,久鼎公司荣获“发明创业奖·项目奖”金奖,是对久鼎创新实力的充分认可。公司董事长李仁先生将带领着久鼎绿化混凝土有限公司,始终坚持匠心制造,以品质为基、以创新为骨,用企业强大的技术实力与创新力为支撑,努力建设一支强有力的技术创新团队,持续打造出优质的绿化环保工程,为世界生态文明建设做出更大的贡献!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