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大师——萧艾篇”专题展览在湘大举行

 华声在线11月26日讯(通讯员 周凌云 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见习记者 肖畅)11月25日,《大道同源》“我们的大师——湘大名师系列文化活动”之萧艾先生专题展览,在湘潭大学图书馆举行。

萧艾(1919-1996),湖南宁远人,古汉语文字学家、中国文学史家,被誉为湘大“中文四老”( 姜书阁、羊春秋、萧艾、彭燕郊)之一。早年肄业于上海持志大学。1939年在贵阳第二西南联大毕业。后任无锡国学专修学校讲师、西江学院副教授。1949年任湘雅医学院院长秘书兼马列主义教研室主任。1979年任湘潭大学中文系教授,长期从事甲骨文、中国文学史、中国氏族学研究,著有《殷契偶拾》《甲骨文史话》《王国维评传》《王湘绮评传》《雪矶丛稿校注》《〈世说新语〉今译》《〈世说〉探幽》等。其传略和学术成就载入《剑桥世界名人录》。

今年适逢甲骨文发现120周年,也是萧艾诞辰100周年。展览从萧艾先生的生平经历、学术思想、学术成果等方面进行了展示。

湘潭大学图书馆从2017年开始举办湘大名师系列文化活动,每年纪念一位大师,今年已是第三季。通过展览、拍摄大师纪录片、举办专题讲座等方式,引导师生追忆大师、缅怀大师、走近大师,挖掘湘大独有的文化内涵,不断坚定文化自信。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