虹口多伦现代美术馆——快递一个展览给你:对话“62761232快递展”艺术家

 活动详情

  2019年11月17日(周日)10:00-11:30

  上海多伦现代美术馆(虹口区多伦路27号)四楼学术报告厅

  参与方式:关注活动行微信小程序,免费报名参加

  嘉宾

  徐震

  1977年生于中国上海。1996年毕业于上海工艺美校。现生活、工作于上海。徐震的创作包括装置、摄影、影像和行为等类型。他以其玩世不恭的艺术家形象挑战当代艺术的边界,作品在世界各地的博物馆和双年展中展出。1998年,徐震作为联合发起人创办上海第一家非营利艺术机构比翼艺术中心。2006年,他与上海艺术家一起创办网络艺术社区Art-Ba-Ba(www.art-ba-ba.com)。2009年,他创立了没顶公司,致力于探索当代文化的无限可能。2013年,没顶公司推出品牌“徐震®”,专注于艺术品创作和新文化研发。2014年成立没顶画廊,并于2016年推出“徐震专卖店”。

  杨振中

  1968年出生于杭州,现工作生活于上海。他自1994年起开始从事摄影、装置、影像、多媒体、互动等多种艺术创作。杨振中的艺术实践善于以率直而嘲讽的态度去剖析人、空间、以及他们的生存状态之间的关系,讽刺当代中国社会中的道德价值观。他利用比喻和悖论等手段,企图质疑我们的时代精神,并以幽默的态度谴责当今社会中人们不得不面对的各种问题。

  金锋1967年生于上海,1991年毕业于上海中国纺织大学工艺美术专业(现东华大学),2012年上海戏剧学院舞台美术系视觉艺术MFA硕士。艺术作品涉及多种媒介创作。2000年以来长期参与上海艺术家群体自我组织的各种当代艺术活动及展览,2011年至2013年组织并发起项目——“未来的节日”。2019年成为“江南基栈”发起人之一。

  施勇1963年生于中国上海。1984年毕业于上海轻工业高等专科学校美术系。现生活、工作于上海。施勇是中国较早从事装置与影像媒介的代表人物之一。自1993年起,他的作品就在国内外被广泛展出。他的早期创作致力于揭示现实内部的意识形态,自20世纪90年代开始关注改革开放背景下的当代上海的转型概念,继而引向更宏观的全球化、消费文化等层面的议题。施勇近年来的创作在表面的“抽象”形式之下展开对于“控制”的反思与实践。

  贾布喜布特展创始人,上海会展行业协会文创特展专委会副主任。毕业于复旦大学中文系中国语言文学专业,曾任《东方早报》文化新闻部主任、《设计新潮》杂志执行主编。2015年出版《特展时代2.0》(同济大学出版社)。

  主持

  吴蔚

  艺评人、出版人、策展人,现生活、工作于上海。现任《公共艺术》杂志副主编,关注及研究在地实践、跨文化语境下的艺术语言及美学变迁。曾与许多艺术家合作开展创造性的工作,包括对话、表演、讲座、写作和研讨会项目。曾策划“NextFestival独立项目:中国当代影像展”、“年轻的肖像”、“李景湖:一天”、“贾蔼力:早安,世界!”、“上海惊奇”、“漆澜:且共从容”等当代艺术展览,并为许多艺术出版物及艺术媒体撰写当代艺术评论。“步履不停:1995-2019中国当代艺术的城市叙事”展览策展人。

  展览“步履不停”的特别项目“‘62761232快递展’档案”正在上海多伦现代美术馆展出,这是“62761232快递展”的文献档案首次在国内美术馆与公众见面。

  2004年9月,由上海比翼艺术中心发起,四十二位艺术家和十五位快递员参与了一次特别的“外卖”展览。“快递展”期间,上海市民可以通过拨打快递公司的电话,让快递员将浓缩在一个行李箱里的展览带到面前。这是一次具有实验性与开创性的艺术实践,突破了常规艺术机构的展览制度与框架,为观众提供了一种欣赏、体验与参与艺术的新方式。

  十五年后,多伦现代美术馆通过回顾当年展览的作品及文献档案,展现艺术家在大变局时代的独特视野与前瞻性,重新定义艺术、公众和城市之间的关系。

  与此同时,多伦现代美术馆发起了寻找当年参与“快递展”的快递员与观众的活动,并邀请当年“快递展”的组织者、艺术家与亲历者一起座谈。此次对谈将分享展览的构想、策划、创作思路与幕后故事,探讨当代艺术如何作为媒介与交流形式,深入我们的公共空间与日常生活。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