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这个展览里,感受中国记者镜头下的波兰

 海鸥在波罗的海之滨翩翩起舞,歌剧院里指挥家激情澎湃地执棒指挥……一幕幕充满波兰风情的场景,定格在影像中。10月28日,由北京大学外国语学院、波兰共和国驻华大使馆共同主办的“一个中国女记者镜头中的波兰一一杜京摄影作品展”,在北京大学外国语学院开幕。

 

波兰是最早承认并同新中国建交的国家之一,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也是中波建交70周年。曾任北京日报社高级记者的杜京,自2006年第一次前往波兰,就被波兰文化和秀美风景所吸引。十几年来,她先后8次来到波兰,撰写了《我,文化波兰》《琥珀色格但斯克》《四季波兰》等书,并拍摄了数万张照片。去年,波兰驻华大使为杜京颁发波兰共和国“杰出贡献勋章”,这也是波兰首次向中国记者颁发该勋章。

 

此次展览,杜京从其多年来的波兰摄影作品中选取70幅摄影作品展出。在展览现场,观众可通过《鲜花绽放的原野》《格但斯克火车站》《宁静的波罗的海》等生动的影像,从波兰的建筑、人物、风光、美食等角度感受这个国度的美丽。

展览将持续至11月10日。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