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8届国际龙家具展览会在顺德龙江开幕

 8月12日,第38届国际龙家具展览会(以下简称“龙家展”)、第28届亚洲国际家具材料博览会开幕式在佛山市顺德区龙江联塑万怡酒店举行。展会期间(8月12日-15日),来自国内外的家具业参展商、经销商、采购商及同仁齐赴盛会,共同见证、分享“两展”的盛况。


第38届国际龙家具展览会、第28届亚洲国际家具材料博览会开幕式现场

世界家具联合会秘书长、亚洲家具联合会副会长兼秘书长、中国家具协会副理事长屠祺,广东省家具协会会长王克,广东省家具协会副会长李礼,广东省家具副会长兼秘书长张承志,佛山市商务局局长苏岩,顺德区副区长于洋,龙江镇党委书记何春云,龙江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孙春刚,龙江镇人大主席林定基,龙江镇党委副书记赖朝辉等领导嘉宾出席开幕式。

龙江镇:家具产业的“一镇二都”

龙江镇有着“中国家具设计与制造重镇”、“中国家具材料之都”、“中国家具电子商务之都”的美誉,具有完备的家具产业链和巨大的发展潜力。

目前,龙江现有家具企业2800多家,原辅材料制造企业与销售商户超过7000家,从事家具制造及相关行业的从业人员超15万人,家具制造和材料交易的上下游产业链总产值和交易额超1000亿元。2018年,龙江家具制造行业实现销售收入95.33亿元,同比增长27.5%;入库税款4.05亿元,同比增长19.9%。全镇家具外贸出口额19.4亿元,同比增长13.8%,占顺德区24.5%。龙江家具电商总销售约达170亿元,天猫淘宝销售排行前200的顺德家具电商约占50家,其中龙江企业占25家,龙江家具已经是国内重要的家具产业集群。


佛山市商务局局长苏岩

佛山市商务局局长苏岩在致辞中表示,“中国家具看广东,广东家具看顺德龙江”,龙江镇家具经过三十多年的发展,已经走出一条具有中国特色之路。龙江镇已经从家具产品制造,发展为集产品开发、商贸、设计、国际贸易的产业链,走向更高的国际舞台。


参加开幕式的领导嘉宾参观展会

“家具产业是龙江的根和魂,扶持和推动家具产业做大做强做优,迈向高质量发展,是龙江镇委镇政府的责任、使命和情怀。”龙江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孙春刚介绍了今年龙江镇所做出的努力。一是全力攻坚村级工业园改造;二是从设计、销售、品牌、企业发展方面,努力推动产业向“微笑曲线”两端发展;三是抢抓5G发展机遇,鼓励企业发展5G、AR、VR技术应用,以“沉浸式体验”抢占体验式消费的高地,并积极推动智慧产业园区建设。


龙江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孙春刚

孙春刚表示,“龙家展”一直是展示龙江优质家具的第一窗口,是龙江家具企业开拓销售渠道的重要平台,是加强龙江家具区域品牌宣传的有力手段,发挥着引领家居设计风向、引领家居消费升级、引领未来生活方式的作用。

家具盛会:国际龙家展+亚洲家具材料展

据了解,第38届国际龙家具展览会产品涵盖市场主流系列、主流风格、主流色调,主要有现代、欧美、北欧、田园、韩式、德式、禅意新中式、轻奢、意式极简等风格。玛奥汇展中心首次列入龙家展分会场,整体规模3万方米,汇聚全国150多家知名家具品牌和上下游产业配套企业。

第28届亚洲国际家具材料博览会,吸引近300多家具有品牌影响力的企业,展示产品数千款。展品涵盖家具包覆材料、家具填充材料、家具配件、家具基材、家具包装、家具生产设备、家具半成品、家具成品、电子商务、物流等十个领域。

家具材料作为家具设计、家具制造、家具使用的重要载体,面对家具产业新一轮的结构性改革,对原材料产业提出更高要求,也赋予了新的使命。亚洲国际家具材料博览会作为亚洲国际泛家居全产业链中极具特色的一环。据佛山市家具材料商会会长、顺德区家具协会会长、亚洲国际家具材料交易中心董事长梅荣能介绍,未来,龙江镇将引进欧洲家具设计与材料制造的品牌进驻到亚洲国际材料交易中心以及龙江其他地方,打造家具材料“全”“新”“质”,将龙江打造成为家具材料的“世界第一”。

据介绍,本届参展企业还通过新媒工具,以VR体检、3D建模、DIY等多种形式,增强现场体验感,增强经销商对接消费者的渠道并通过大数据分析运用,改变以前对国内消费市场的粗犷分区格局;分析不同地区的消费习惯、功能需要、材质喜好、风格喜好进行细化,网格化定位,针对性开发,使产品更加贴近各细分市场、各消费群体。


世界家具联合会秘书长、亚洲家具联合会副会长兼秘书长、中国家具协会副理事长屠祺

世界家具联合会秘书长、亚洲家具联合会副会长兼秘书长、中国家具协会副理事长屠祺在接受采访时提到,改革开放40年以来,我国家具行业取得了很大的进步,中国家具产业在全球处于不可替代的重要地位。当前,中国家具行业的发展已经到了一定的水平,未来还有更长的一段路要走。家具行业要更加注重原创设计;尊重知识产权;加大环保力度,从原材料到产品的所有环节,包括工厂、设备都有继续推动可持续发展。屠祺表示,在所有家具人的不断努力之下,相信未来中国家具行业的发展会越来越好。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