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档案展览馆——探寻红色榆林记忆

 档案是一个城市展示文明和记录发展的重要窗口,榆林市用2年时间精心打造的榆林档案展览馆,更是榆林历史变迁的记录者、收藏者、见证者。7月29日,“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记者再走长征路”主题采访活动采访团一行走进榆林档案展览馆,在这里了解榆林的历史文化和红色革命故事。

 

榆林档案展览馆以《见证榆林》为主题,采用档案形式来记录历史的变迁,分为印象榆林、红色榆林、影像榆林、民俗榆林、人物榆林、今日榆林、馆藏珍品七个部分。通过应用投影仪、电子沙盘、纪录片等一系列多媒体技术,讲述了榆林地域环境、历史传统、文化底蕴和红色革命的故事。

红色榆林展区更是榆林档案展览馆的一个重要部分,深度挖掘了榆林当地红色教育资源。主要从陕北革命的发源地、红军东征的出发点、红军长征的落脚点、解放战争的转折点四个方面,讲述了红军入陕后,发生在榆林大地上的红色革命故事。

 

采访团一行在讲解员的带领下,深入了解了毛主席带领中共中央机关转战陕北,历时1年零5天,途经延安、榆林12个县区(其中榆林8个),在辽阔苍凉的陕北高原上,扭转了中国革命的乾坤,在榆林这块红色的土地上留下了光辉的印迹和不朽的精神。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