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德镇参观这个展览尤其要小心,都是宝贝,没人敢“碰瓷”

 景德镇瓷器自古名扬天下,去景德镇当然要看瓷器。而一般在当年10月份开幕的中国景德镇国际陶瓷博览会,是不错的选择。各种精品、瑰宝相继亮相,游客可以大饱眼福。天椒有幸参加了一次,亲眼目睹了这些瓷中精品。


展览馆大厅
景德镇瓷器以“白如玉、明如镜、薄如纸、声如磬”蜚声中外,随着社会的发展,瓷器的功能也随着发生变化,从日常用品到艺术创作,再到收藏,产业日渐丰富,除了本地的艺术匠师辈辈相传、推陈出新,也使许多身怀绝技的“景漂”来到这里,进行瓷器创作,陶瓷文化被进一步发扬光大。


精美陶瓷
陶瓷博览会一般在景德镇中国陶瓷博物馆举行,离市区不远,公交打的都十分方便。刚到博物馆旁,其外形就给人以震撼,圆形建筑仿佛一件精美的陶瓷,而两侧的建筑就像一双在拉坯的手,寓意明显。


外景
陶瓷博览会是一道室内的风景线,展示了景德镇“千年窑火、万里瓷路”的光辉历程,从制作到流通,从技艺到作品,都可以从博览会中直接感受到。首先映入眼帘的是博物馆大厅的牛头雕塑,体现的是景德镇对瓷器的执着追求和顽强精神。瓷雕是绘画和雕刻相结合的艺术品,这些陈列的精品无不体现了艺术家们的高超造诣,从平板瓷器画到立体瓷器雕刻,瓷器的生命得到了升华。


陶瓷雕刻
瓷器肖像画是常见的传统作品,景德镇的瓷器画更是名气天下,尤其在引起西方油画技法后,肖像画更是拓展了空间,人物细节更加丰满,结合摄影用光、构图等方面的技艺,作品更加精致和唯美。


瓷龙

瓷器作品
展览会除了参观精品展,一般会有瓷器出售,基本都有打折优惠,如果看中了也可以带几件回家收藏,如果是日常家用的陶瓷,建议还是去集市,特别是市里的批发市场去采购,品种繁多,琳琅满目。


瓷板画
自2004年起,中国景德镇国际陶瓷博览会已经举办了多年,成为了景德镇的节日,大家去景德镇旅游,如果想参观瓷器展览,可以选择博览会开幕的日子去,看完展览还可以顺道去看看景德镇古窑民俗博览区,探寻景德镇陶瓷艺术的前世今生,也可以去浮梁古县衙,参观江南唯一保存较完整的清代县衙,当然,也可以去国家森林公园瑶里,感受“瓷之源,茶之乡,林之海”带来的别样体验。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