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昆明最尴尬的展览馆,面积巨大却门庭冷落,好多昆明人不知道

 前段时间,我到云南省省会昆明去旅游,在参观完官渡古镇之后,在去往云南省博物馆的路上,竟无意间看见了马路对面有移动非常显眼的建筑,忍不住好奇想过去一探究竟。


走近一看,原来这里是“云南文学艺术馆”,在我来昆明之前,做了不少旅游攻略,并没有看到过“云南文化艺术馆”的相关介绍。明明就在云南省博物馆对面,而且是一栋如此气派的建筑,但这个展览馆怎么会如此“神秘”呢?


刚开始,我还以为这个“云南文学艺术馆”没有对外开放,因为几乎看不到任何人影,跟马路对面人满为患的“云南省博物馆”形成了鲜明对比,照道理来说,这个展览馆距离这么近,不会没人顺便过来看一眼啊。


走到这个展览馆的大门口之后,发现原来真的是对外开放的,而且不需要门票,可以免费进入,大堂真的非常气派,就更让我纳闷了,这么好的展览馆为什么如此门庭冷落?实在有点不太合理。


当我进去参观的时候,发现整个展览馆只开放了4个展厅,可能是因为参观者人数太少了吧,整个展览馆都显得空空荡荡,而我在参观的过程中,也几乎没有见到其他人。


不过,在这里,我还是看到了许多名家的名画,比如徐悲鸿的《奔马》等等,还是让我大开了眼界的,如果你想在昆明找一个比较小众的景点,不要有那么多游客的地方,这里真是个不错的选择。


后来,我上网查了一下这个“云南文学艺术馆”的相关资料,发现它好像是在2018年7月才刚刚开门迎客,到现在也才不到一年时间,所以很多人都不知道这个展览馆的存在,而且展览馆内也有许多的展厅和展台仍在布置中。


对于想要了解云南的文学艺术相关文化和知识的朋友们来说,这里是个好地方,首先人少,另外还免费,如果你带小朋友到这里来参观旅游,那就更合适不过了。


然而,后来我去问了我身边许多生活在昆明的朋友,甚至包括昆明本地人,大家几乎都没有听说过这个“云南文化艺术馆”,也是感觉有点“尴尬”,难怪来这里的人会那么少,也就不难理解了。


那么,你有没有去过云南昆明旅游?在昆明,有没有在“云南省博物馆”对面发现这个“云南文学艺术馆”呢?你觉得这么一个巨大的展览馆却几乎没有人来,门庭冷清,还有什么其他原因呢?欢迎大家留言评论哦!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