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洛尼亚现代艺术博物馆举办米卡·罗滕贝格首个展览

 博洛尼亚现代艺术博物馆(MAMbo)现正举办米卡·罗滕贝格(Mika Rottenberg)在意大利的首个机构个展。此次展览由洛伦佐·巴尔比(Lorenzo Balbi)担任策展人。

1

▲ 米卡·罗滕贝格,2018 © Kunsthaus Bregenz,摄影:Miro Kuzmanovic,图片:豪瑟沃斯

米卡·罗滕贝格

Mika Rottenberg

展览时间:2019年1月31日 – 5月19日

展览地点:博洛尼亚现代艺术博物馆

MAMbo - Museo d'Arte Moderna di Bologna

这位在阿根廷出生、在以色列长大、目前在纽约工作与生活的艺术家,已经跻身全球当代艺术舞台的中央。在此次展览中,她利用了博物馆一层体量巨大的“烟囱大厅”(Sala delle Ciminiere)来放置艺术家最新创作的十件作品——包括雕塑和录像装置,并带有艺术家标志性的讽刺而怪诞的叙述风格。

2

3

4

▲ 米卡·罗滕贝格个展现场图片,2019,博洛尼亚现代艺术博物馆,摄影:Giorgio Bianchi,图片:豪瑟沃斯

罗滕贝格综合使用了电影、建筑装置和雕塑等多种语言来探讨阶级、工作、性别及价值的概念,并借助视觉图像设备,揭示了表面看似无关的全球经济体背后的联系和隐藏的进程。艺术家在故事中混用了虚构和真实的数据,使地理和叙事坍塌为超现实的荒诞,并创作出一系列指向管制人类生存与大规模商品生产过程的资本主义的复杂讽喻。

5

6

▲ 米卡·罗滕贝格个展现场图片,2019,博洛尼亚现代艺术博物馆,摄影:Giorgio Bianchi,图片:豪瑟沃斯

展览亦展出特别由博洛尼亚现代艺术博物馆与欧洲两间重要美术馆[伦敦金史密斯当代艺术中心(Goldsmiths Centre for Contemporary Art)和奥地利布雷根茨美术馆(Kunsthaus Bregenz)]共同委约创作的三件新作:《马尾辫(橘色#1)》(Ponytail (Orange#1))、《习作 #4》(Study #4),以及《无题(天花板投影)》(Untitled (Ceiling Projection))。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