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估中心组织参观改革开放40周年展览

  值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之际,根据中央国家机关工委的统一部署和部机关党委的要求,11月18日,评估中心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和员工在国家博物馆集体参观了“伟大的变革——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展览”。
展览运用大量的历史图片、文字视频、实物场景、沙盘模型、互动体验等方式,充分展示40年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在政治、经济、文化、民生、生态、科技、军事、党建等领域取得的举世瞩目的成就。展览现场人山人海,到处人头攒动,大家纷纷拍照留念。
展览安排了专门的展厅展示了我国科技创新成就。40年前,邓小平同志根据科学技术发展的趋势和现状,在全国科学大会上提出了“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的论断,迎来了“科学的春天”。从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科教兴国到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再到新时代的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我国走出了一条从人才强、科技强到产业强、经济强、国家强的创新发展路径。一件件大国重器、一件件科研成果,展现着我国科学技术的突飞猛进。
通过参观大家深刻到,只有改革开放才能发展中国,只有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才能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也更加坚定了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的决心。同时大家也深深感受到,改革开放成就令人瞩目,但任务依然艰巨,更需要发挥钉钉子精神,一张蓝图绘到底,咬定青山不放松,以改革驱动创新,以创新驱动发展,锐意进取,肩负起建设世界科技强国的历史责任,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