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首个青年艺术计划开幕 免费展览持续到年底

 昨(3)日,i Art青年艺术计划在原·美术馆正式开幕,本次展览是重庆首次以青年艺术家为群体发起的展览,展出作品涵盖架上、雕塑、装置、新媒体、行为、观念摄影、大地艺术等种类。即日起至12月29日期间免费向市民开放。

图片1

今年9月初,长期关注青年艺术家的重庆原·美术馆发起“i Art”青年艺术计划,以“城市·人的维度”为主题公开面向全球征集优秀艺术作品,总计收到412位来自海内外的艺术家投稿,作品总量3372件。从中精心筛选出的35组作品参加了本次展出。

图片2

“城市”是生命体,每天都在生长,每天都在发生变化。青年艺术家置身于城市之中,会去思考什么问题?对于城市的发展、时代的变迁,又如何去思考?在本次展览中,青年艺术家们从“故城与乡愁”、“现城与反思”、“未来城与智能”、“理想城与生态”四个层面去阐释作品,发出了自己响亮的声音。

图片3

步入美术馆内部,仔细观看本次展览中展出的作品,不难发现,艺术家们在探讨过程中,观察到的城市既在发展,也在向未来延伸。青年艺术家生活在城市中,既面对现在,也展望未来。通过这些优秀的艺术作品,能看见青年艺术家对城市的责任与担当,他们对现在困惑,对未来担忧,其中不乏夹杂着许多迷思,也流露出美好向往。观看这些年轻,有激情,蕴含生命力的作品,相信每个人都能从中获得思维的启迪。

图片4

一千个观众心中有一千个哈姆雷特,每个人对于艺术作品的解读也不尽相同,大家不妨在12月29日之前到南滨路的原·美术馆近距离观赏、品味这些青年艺术家都作品,相信一定会带来属于自己的收获和感悟。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