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花、骨能有多美?这个展览让你“大开眼界”

 10月17日,一场特别的展览在南滨路原美术馆拉开序幕,一大波以木、花、骨为材料创作的艺术作品进行了集中展示。


装置作品《像》


木制作品《蛋》

在原美术馆一楼展厅中,展示的作品是用木材自身的色泽与纹理,将那些不同木种的边料拼接在一起,再经过切割打磨,使之呈现出独特的配色与细致的外观,重生出新的意义与价值。


木制作品《钻石》


木制作品《饼》

在传统木质艺术作品的呈现以外,这些作品还跳出传统单一的静观方式,运用多媒体互动影像呈现了作品的特殊形态,当观众手持鹅卵石靠近作品一旁的感应器时,作品的静止状态将被打破,作品表面和影像所投射的光相互呼应,打开自然木纹及年轮的视觉增强效果。


作品《墙》

在美术馆二楼,一排排红色的砖盒,一面露着经历过高温火烤的赤色,一面镂空装着动物的骨头,残败的莲蓬、桔梗,陶土捏的花瓣状物,火烧之后全都变成了碳化的异物。


作品《我们》

作品中“花”与“骨头”是其最具辨识度的艺术符号,早期以陶和瓷为主要材质,之后辅以渔网、皮草、中国纸、树枝、动物骨骼……这些材质通过作者之手幻变出难以框定的形态与体量。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