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2020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非遗展览开幕 怎么预约

 厦门市2020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非遗宣传展示活动今日在同安区文化馆1楼展厅开幕。本次活动主题为“非遗传承、健康生活”,市民可通过多媒体、图片和实物的形式,见证我市非遗保护工作取得的丰硕成果,触摸厦门历史文化脉络。

本次活动由厦门市文化和旅游局、同安区人民政府主办,厦门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同安区文化和旅游局承办,各区文化和旅游局协办。

受疫情影响,今年的活动将以网络平台开展为主,线下活动在服从疫情管控的要求和规范下举行。今日上午9点,厦门市2020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非遗云分享宣传活动将准时在央视频、爱奇艺、凤凰新闻、海上花园诗意厦门等线上平台展播,市民可登录观看。

作为活动主办方的同安,也给市民带来了一场历史文化盛宴。据相关负责人介绍,同安区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成果展和同安历史文化旅游展将从今日下午开始对外开放,并一直持续到6月18日,共展出25个项目、100多件作品。展览以传统手工艺、传统医药、传统美食等非遗门类为重点,集中展示同安非遗保护成果。其中,传统手工艺展区展示同安漆线雕、锡雕、木雕、珠光青瓷、扎春花等传统优秀手工艺品。传统医药展区主要宣传普及青草药知识和文化,传统美食展区汇聚同安三宝等传统美食。

市民前往参观需提前在“同安区文化馆”微信公众号线上预约,持有效预约信息、健康码及有效身份证实名登记入馆。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