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帆科技亮相“2019SmartShow国际智慧教育展览会”

  12月5日至7日,由中央电化教育馆指导、中国教育技术协会主办、清华大学《现代教育技术》杂志社协办的“2019SmartShow第六届国际智慧教育展览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行。SmartShow是我国首个专注教育信息化的专业展会,本届展会共吸引超过600家国际企业,联合展出11项热点技术在教育领域的应用,包括人工智能、VR/AR、大数据、机器人等。


本届展会共设13个专区,清帆科技受邀亮相“智慧教育新生态专区”,展出以情感计算、身份特征识别、行为分析、自然语言理解等人工智能技术为核心的智慧教学产品——EduBrain全息课堂。作为将人工智能技术与课题教学场景深度融合的教学产品,吸引了众多来自全国各地的教育工作者的体验与交流。


清帆科技展台现场

  课堂是重构教育系统的关键

  2018年4月,教育部印发了《教育信息化2.0行动计划》,是我国教育信息化战略的升级,也是教育信息化1.0与2.0的分水岭。教育信息化的核心从基础设施建设转为更强调技术与教育的创新融合,在世界范围内人工智能被普遍认为是重构教育系统的关键技术。


清帆科技工作人员讲解产品

  课堂教学是学校教育的核心,因此,在对教育系统进行重大结构性变革时,课堂教学首当其冲。从助推年轻教师专业成长、助力学校科学管理的角度来讲,课堂教学面临的困境主要有:教学设计、教学反思缺少全面记录和客观数据,教学评价以结果导向为主,教学资源缺少联系和积累等。


多位教育工作者在清帆科技展台交流

  分析、工具、资源是AI赋能课堂的三驾马车

  针对课堂教学过程中教育工作者的“痛点”,清帆科技自主研发的EduBrain全息课堂是一款应用人工智能技术的课堂工具套装。它帮助学校、教师记录与理解课堂教学,助力学校精细化管理、助推教师专业发展、关注学生健康成长。从教学分析、教学工具和教学资源这三个方面,将人工智能技术应用于课堂教学。


清帆科技工作人员与参展观众交流

  教学分析聚焦管理者报告和教学分析报告,前者为学校教务管理人员提供全校课堂教学数据横向、纵向的比较,后者为教师呈现每一堂课的课堂活跃度、互动度、趋同度、秩序度等变化趋势,让每一位教师更懂学生。

  教学工具具备无感考勤、视频剪辑和板书提取的功能,实现学校和教师在一师一优课、一课一名师、微课程、视频剪辑、录播等信息工作上的自动化。教学资源将利用语音识别、自然语言理解、知识图谱链接等技术,关联知识点为学生智能推荐课后拓展资源。


教育工作者了解EduBrain全息课堂

  2018年5月,正式发布第一款教学辅助产品以来,EduBrain全息课堂已在北京、南京、石家庄、重庆、西安等地20多所学校进行常态化应用。在我国,每天大约有1亿小时的课堂正在发生,清帆科技坚信未来课堂将由数据驱动,人工智能在教育领域的作用值得期待。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