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朝大海观赏展览!川美师生雕塑油画展亮相青岛雕塑馆

 以大海作为背景,雕塑作品一字排开,既能观赏海景,又能欣赏艺术……11月30日上午,《青蓝之梦·四川美术学院师生雕塑油画邀请展》在青岛雕塑馆开幕,川美师生们创作的120余件雕塑和油画作品,亮相岛城海滨。

微信图片_20191130143057.jpg

展览现场外就是大海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了解到,“青蓝之梦”取“青出于蓝而胜于蓝”之意,由青岛雕塑馆携手中国八大美术院校,以一年一度的方式,陆续推出具有各自学院特色与文脉血学统的师生创作。每年的展览一方面立足青岛雕塑馆自身的定位,展示各大美术院校的雕塑作品,另一方面结合各大院校的自身办学特点,展示雕塑以外的优势学科作品。自2016年首次推出以来,“青蓝之梦”迄今已经成功举办了三届。

微信图片_20191130143145.jpg

展览现场

青岛雕塑馆位于青岛崂山区海边,是中国第一座雕塑专业性、学术性的场馆。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在现场看到,透过展馆的一整面玻璃墙看出去,就是一望无际的大海,川美艺术家创作的雕塑作品就陈列在玻璃墙前,作品仿佛置身于海中。川美党委书记黄政、川美副院长张杰、川美造型艺术学院副院长、雕塑系主任申晓南、油画系主任王朝刚等艺术家出席了展览开幕式,张杰告诉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这应该是川美艺术展离海边最近的一次。大海的海纳百川和变化无端,正好也象征了川美教学的包容开放,以及川美创作的丰富多样。”

微信图片_20191130143158.jpg

展览现场

微信图片_20191130154611.jpg

布展现场图

“雕塑和油画是川美的优势学科,无论是雕塑《收租院》还是油画《父亲》,都在中国美术史中产生了重要影响。”本次展览策展人韩晶给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介绍到:“展览展出了川美雕塑和油画专业近80位师生,近年来创作的120余件作品,其中既有学科带头人的代表性佳作,也有年轻学子的探索和实践。”川美研究生杨硕也有作品参展,杨硕就说到:“这次展览对我们青年艺术家来说是一次跟老师们近距离学习的机会,我们看到了不同的艺术创作和风貌,我们可以学习到很多东西。”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