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访中阿博览会展览展示活动主场馆:这里的精彩让你眼前一亮

 9月3日,记者在银川国际会展中心看到,作为第四届中国-阿拉伯国家博览会展览展示活动的主场馆,展馆内各展区展位陆陆续续有展品运进。

“自8月27日开始布展以来,每天都是一个新样子。”现场工作人员杨云童说,布展工作于9月3日全部完成。


高新技术与装备展,将集中展示宣传我国在信息技术(智慧城市)、航空航天(北斗导航与遥感数据应用)、智能制造、新型能源、生物技术、资源环境、智慧农业等领域的高新技术成果与装备。

在“一带一路”合作创新产品展区,汇集了各个国家和地区的贸易投资项目及当地的政策、产业状况、旅游资源等。


以“预见新物种”为主题的“一带一路”合作创新产品展,将以沉浸式体验互动的场景化呈现,展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创新产品、生活方式、商业模式、科技趋势等与生产生活相关的内容。

“新物种设计展”惹人注目,这里集中展示了诸多“新物种”产品。比如:部署灵活,加工精度高达±0.1mm,适用于多品种、小批量的柔性化生产线的哈工大协作机器人;以“精简”为设计理念,突破行业标准,相较传统拼接屏重量减轻30%,同时节能30%的雷迪奥黑玛瑙高密度LED显示屏等。此外,这里还有诸多日常生活类产品,大部分产品曾荣获红点、iF、G-Mark、IDEA、金点奖、红星奖等国内外设计大奖。


现代农业展区内的宁夏特产。
在高新技术与装备展区,中国载人航天真品展作为航天板块代表展位亮相于此。展区工作人员张娅娅说,本次航天真品展展出的正是搭载过宁夏特色种子的神舟十一号返回舱与主降落伞,此外还有中国自主研制的飞天舱外服、舱内服、航天食品、航天药品及用于航天员太空锻炼的自行车功量计等珍贵的航天实物和真品。

在“互联网+医疗健康”展区,飞利浦展位上的机器人血管机,是目前市面上最高端的血管机。其采集速度更快,图像更清晰,细节更丰富,剂量更低,临床功能更多。医生可抛弃传统铅衣轻装上阵,同时患者无需屏住呼吸,即使体重过大也方便手术,其次业界首创的无缝外壳及纳米抗菌涂层技术让机身始终洁白无暇。


宁夏“互联网+医疗健康”示范区主题展,以现场连线、互动体验模式面向大众展示“互联网+医疗健康”新技术、新业态、新产品及应用。

本届博览会的主题省——江苏省的特装展位秉承了苏州园林的建筑风格。展位分总体形象展区、苏州专题展区和特色产品展区。其中,总体形象区将展示苏宁合作、国际物流、贸易畅通、园区合作、科技创新、新能源、现代农业、文化旅游等9个板块的内容。通过“一带一路”江苏风互动视频,可以选取图标,分别观看江苏中欧(中亚)班列线路、境外园区分布、国际化企业投资贸易布局,以及海外经贸网络等情况。


本届博览会的主题省江苏省的特装展位秉承了苏州园林的建筑风格。展位分总体形象展区、苏州专题展区和特色产品展区。

没有时间去展馆?没关系。银川国际会展中心实现全馆5G网络覆盖,以5G为基础的VR全景和电视直播等系列“5G看中阿”体验服务,将让第四届中国—阿拉伯国家博览会真正做到以“新”为名。

整个中阿博览会的实时影像将通过360度全景相机采集、拼接合成服务器、编码上传、点播机房分发,最终传达到用户的VR眼镜中收看,让观众在5个入住酒店、4个会场、8个展区的体验点实时观看到各个展区正在举办的精彩活动、会议论坛的实时内容。

以5G为基础的VR直播结合5G大带宽、大接入的特性,可将VR直播的特性发挥到极致,让观众获得前所未有的观展体验。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