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建设高素质高颜值的新福建”展览举行

 打开摄像头自拍一张、在平板电子设备选择形象,顷刻间便能穿越至被誉为“中国明清建筑博物馆”的福建福州三坊七巷,在屏幕中与历史名人互动……7月19日,“加快建设高素质高颜值的新福建”展览在北京举行,数字化形式展现八闽文化的AR互动项目吸引观众目光。

  展览分为“绿水青山,生态福建”“创新驱动,实业兴闽”“闽台融合第一家园”“开放逐浪,丝路远航”“今日闽道,四通八达”等板块。从小流域治理典范木兰溪到水土流失治理的“长汀经验”,从厚度只有0.03毫米的柔性屏幕到全球首制深海采矿船,一幅幅精彩图片,一个个展示实物,生动体现了福建机制活、产业优、百姓富、生态美的发展之路。

  福建共有7个项目入选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入选国家级名录达130项。展览中还特别设立了非物质文化遗产展区,木偶茶艺、惠安影雕、福建漆艺等悉数亮相。“我这次带来的石雕作品,以闽南惠安女扛石头建房子为主题,展现的是福建人民勤劳质朴的传统,更体现了滴水穿石的精神。”惠安影雕省级非遗传承人丽雅华介绍。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