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量级展览项目,开启要看文创新启程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时尚频道报道 近日,由要看文创主办的世界顶级沉浸式艺术大展“teamLab:生命之森与未来游乐园”在广州琶醍开展。该展览是teamLab目前在中国展出面积最大的艺术大展。

  “要看文创”是中国展览展示行业A股唯一主板上市企业上海风语筑展示股份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作为“风语筑”面对终端消费市场重要补充,“要看文创”的成立将完善风语筑业务结构,使风语筑形成行业2G、2B、2C全线布局。同时“要看文创”将以打造中国首家“展览院线”为目标,在面向C端的展览消费端抢占位置,成为中国商业文创展览第一品牌。

  打造国内首个展览院线,重新定义商业文创展览

  要看文创拥有国内最早文创展览创始团队,具有超过六年的商业文创展览运营经验。如今,要看文创正式提出展览院线概念,希望借鉴电影院线理念,建设我国第一个连锁化商业展览院线。以横向——持续不断引进国际顶级展览项目,和纵向——多城市连锁展览场所,来规划“要看文创”未来发展。

  公司计划3年内在国内主要大中城市开设30家连锁展览馆,大力推动文创展览消费在各主要城市发展,解决目前商业展览主要集中在北、上、广、深等大城市,而无法下沉到二三线城市的商业难题。展览院线建立还具有重要产业价值,将沉淀第一批行业数据,促进整个产业成熟与发展。

  建立行业标准,成为文创展览行业标杆

  去年我国观影人次17.16亿,展览入场人数超过10亿。要看文创认为,未来随着电影市场见顶、艺术教育升温,文创展览产业将迎来高速发展。文创展览融合了文化消费、时尚消费、旅游消费、教育消费等多个消费场景,也提供了公益性与商业性的多个吻合点。

  在“要看文创”看来,一个成功的文创展览企业需要打造四个体系:发现并引进全球顶级展览项目;创造并制作一流展览内容;建设并管理分布全国的展览空间;建立专业化展览运营服务体系。这一发展愿景,建立在“要看文创”对中国市场一、二线城市多年商业实践上,也是“要看文创”未来发展方向。

  重量级展览项目,开启要看文创新航程

  在采访中,要看文创联合创始人、CEO刘延军先生介绍了“要看文创”近期重点项目。


要看文创联合创始人、CEO刘延军 摄影 高金玉

  首先,要看文创参与运营的《teamLab:油罐中的水粒子世界》3月23日在上海油罐艺术中开展,展览目前十分火爆,节假日要排队两个小时以上才能进场;而在广州琶醍文创园区主办的的《teamLab:生命之森与未来游乐园》4月27日开展,诸多作品首次与中国观众见面,是teamLab目前在中国最大规模个展。另外,融合时尚流行文化和趣味涂鸦元素的《凯斯·哈林迷宫之旅》3月29日在苏州中心迎来了国内巡展的第2场。除此之外,《“从未止步”披头士时尚艺术展》于3月31日空降深圳湾万象城,该展览展示了100张TheBeatles经典原版照片,体现了时尚与经典的并存。


除此之外,近期要看文创还在与欧洲、美国、日本的顶级IP团队洽谈,希望能够进一步整合全球最优质的展览内容资源,并将之落地实现。

  刘延军认为,作为“风语筑”展览展示业务面对终端消费者市场的重要补充,“要看文创”将面向全球,引入当下最有艺术水准、文化情怀、时尚锐度和科技含量的商业展览项目,以产业化思维、商业化手段,构建一个具有“院线”概念的商业文创展览全产业服务能力的机构。“要看文创”不仅要做大文创展览市场,还要培养观展客群,让看展成为一种生活方式,让“要看文创”的项目成为观展客群的最佳选择。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