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ROOMS展览亮相成都太古里,28000块幻彩片带来的梦幻和闪耀

 成都人天生爱看稀奇,而一个号称可以让观众穿越时间和空间的黄色小房子,把成都的美女帅哥都引来打卡。2月16日在太古里开幕的拾壹间11ROOMS沉浸式快乐主题展,吸引了众多本土潮人前去观展和自拍,现场盛况堪称是“与网红同行”。和通常艺术展不同的是,这个标榜“沉浸式”风格的展览更强调与观众互动的元素,展览分成多个单元,包含现代、欧式、朋克、复古、INS风等多种风格,不但内容有趣,而且每个单元的色彩都极为浓烈。

 

 

11ROOMS沉浸式快乐主题展的举办地是一个临时搭建起来的超大黄色房子,进入房间后观众仿佛就被吸进到一个巨型魔幻空间。“深海之愿”、“赛博朋克”、“魔女的条件”、“薄荷街头”、“无氧漫步”、“半糖幸运”、“秋千”、“次元世界”、“命运字符”等20个单元。有的像《盗梦空间》里的镜面空间,有的像是步入了凡尔赛宫的玫瑰花园,还有的就是小孩子梦中的奇异世界,这些装置和雕塑作品让人迸发疯狂拍照的念头,无论是拍艺术品还是和艺术品自拍,艺术再也不是高高在上,它们竟然和我们的生活联系如此紧密。

 

 

展览策展人李骁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谈到了举办展览的初衷:“去过不同国家看过不同展览,有过很多次印象深刻的看展经历,每次都是以观众的身份,这次想以策展人的身份,做一个不用解说器也可以看得懂的展览,想传达明亮的能量,直接的艺术,简单的美感”。

 

 

据了解,展览之所以要在黄色的房间里举行,这是因为主办方认为黄色是充满希望的能量色。“我们希望首先在视觉上传达清晰的正面情绪,从我们的房子底色,LOGO以及场内主色调,都是以明亮和高饱和为主。这两年很多同龄人都认同‘人生的底色是悲凉’、‘人间不值得’,我们反而觉得人生中一定是有一个独立时刻,(比如旅行的时刻,接吻的时刻,进入某部电影的时刻,或者是来到我们11ROOMS的时刻),不必被白天黑夜提醒,不必被考试和上班提醒,不必被欲望和现实提醒,这个独立时刻,会是不受影响的情绪上的快乐感”。

 

 

而展览名称“11间房间”的来历也颇为有趣,李骁说,“实际上我们不止11间房间。最初想到11ROOMS这个名字的由来来源于今年去卢塞恩的时候买到一种冰激凌叫8TASTES,每盒冰激淋有8个格子,每个格子是一种口味,大概是我在欧洲吃过冰激淋中唯一记住的名字。所以也想给我们这个艺术展一个很直接,被记住的名字。”

 

 

对李骁来说,他个人最喜欢的单元是“深海之愿”。

他介绍,这是个流动的装置,是用28000块幻彩片一块一块拼接上去的,20个人花了48小时组合完成,“所以,这48小时,就像是把我们每个人的能量进行切割,分装,组合和造型,才能形成梦幻和闪耀。”据介绍,该展览成都站是首站,接下来该展览还将去往更多城市,以不同的形式呈现艺术的魅力。

 

参展观众可搜索11rooms在小程序上购票,也可以在各大票务网站上购票

展出时间:即日起至2019.03.27

展出地址:成都太古里东里旁那里广场黄房子(太古里ZARA店旁)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