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峡博物馆将举办多项展览迎新春

 1月29日至3月3日,该馆将举办“新春文化系列展之金猪贺岁”。展览从家猪的驯化讲起,用200余件展品将中国数千年家猪饲养历史及衍生文化展示给观众。观众可以在展览中慢慢品味新石器时代猪骨遗存、汉代陶猪、晋代玉猪、清代滑石猪、玛瑙猪、圆雕猪等带来的厚重历史,感受票据、宣传画、小人书、邮票、商标、肉票、动画片等带给我们的满满回忆,体会剪纸、版画等非物质文化遗产的精巧技艺,同时可以参与有趣的现场互动项目。

1月20日至5月20日,该馆将举办“重庆中国三峡博物馆藏山水画系列展之实景山水”。展览以馆藏中国山水画为主题,推出山水画系列展,分三期从实景山水、摹古山水和寄情山水的角度让观众欣赏到山水画“可行、可望、可居、可游”的独特魅力。

第一期展出的实景山水,是中国传统山水画中按照题材划分的一个门类。顾名思义,实景山水就是以写实的手法描绘客观存在的有具体指向的山水画,内容包括名胜古迹、名山大川、故土家山、园林别业、楼观舟桥、田野村居等。这里的实景不仅指画家真实游览过的景致,亦指真实存在于世的风光。

1月25日至2月25日,该馆将举办国家艺术基金2018年度传播交流推广资助项目“白族传统工艺美术作品巡展”,展出白族民间多种工艺美术作品150余件,展品涵盖白族的传统扎染、银器、木雕、刺绣、剪纸、陶艺、砚雕、布扎等民间工艺类型,通过艺术品展示、图片影像播放和非遗传承人活态展演等形式,呈现白族工艺美术的传承发展。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