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首届海口国际新能源汽车展览会闭幕

  1月13日,在国内外汽车厂商的倾情参与和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2019(首届)海口国际新能源汽车展览会在海南国际会展中心圆满落下帷幕。

  展会高起点、高定位、高标准

  本届海口新能源车展以“绿色发展 · 建设美好新海南”为主题,由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汽车行业分会、中国国际商会汽车行业商会以及中国国际展览中心集团公司共同主办,海口市会展局与北京中贸国汽经贸有限公司共同承办,并获得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海口市人民政府特别支持,海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海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海南省科学技术厅、海南省生态环境厅、海南省交通运输厅、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海南省委员会支持。

2019(首届)海口国际新能源汽车展览会2019(首届)海口国际新能源汽车展览会
开展首日来自主承办及相关单位的领导——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会长王瑞祥,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副会长张慎峰等亲临现场巡视参观。

2019(首届)海口国际新能源汽车展览会圆满闭幕2019(首届)海口国际新能源汽车展览会圆满闭幕
海南省委副书记、省长沈晓明,海口市委副书记、市长丁晖,副市长冯鸿浩,副市长龙卫东以及海南省政府、海口市政府的相关单位领导也高度重视海口国际新能源汽车展,并莅临车展现场参观调研。

  作为新年伊始第一个专业汽车行业展会,其高规模、高规格受到了国内外车企的高度重视,各大车企均带来了最重量级的新能源汽车产品,展示了最先进的新能源汽车技术,彰显了2019(首届)海口国际新能源汽车展览会的行业影响力。

  基本覆盖所有新能源车企

  作为全球参展品牌最全、规模最大的新能源汽车展览会,聚焦新能源领域,汇聚行业力量,为新能源汽车产业注入了持续发展的动力。

2019(首届)海口国际新能源汽车展览会圆满闭幕2019(首届)海口国际新能源汽车展览会圆满闭幕
本届展会参展品牌基本覆盖了所有新能源车企。其中,北汽、上汽(上汽荣威、上汽名爵、上汽大通、宝骏新能源)、广汽、长安、吉利、比亚迪、欧拉、江淮、奇瑞、观致、众泰、东风风神、东风小康、长安欧尚、东风启辰等自主品牌纷纷出席;宝马、梅赛德斯-奔驰、一汽-大众奥迪、大众进口、上汽大众、长安福特、林肯、通用、沃尔沃、捷豹路虎、保时捷、广汽丰田、广汽本田、东风日产、东风英菲尼迪、广汽三菱、北京现代、东风悦达起亚、江铃、博世等国际品牌位列其中;特斯拉、蔚来、威马、小鹏、前途、爱驰、车和家、艾康尼克、奇点、天际汽车、合众、新特等造车新势力公司也惊艳亮相。

  一大批最新产品和全球前沿技术也在本届车展集中发布。近200款参展车辆中,不乏东风日产天籁ALTIMA等中国首发或亚洲首发车型,宝马i8、JAGUAR I-PACE、大通FCV80、广汽传祺GE3、天际ME7、蔚来EVE、特斯拉Model3、小鹏G3、前途K50等备受关注的明星车型也备受关注。

2019(首届)海口国际新能源汽车展览会圆满闭幕2019(首届)海口国际新能源汽车展览会圆满闭幕
室内展区与室外专区交相辉映

  本届新能源车展展览面积达5万平方米,其中室内展览面积约4万平方米,分为A馆、B馆、C馆三个展区。高规格的展会吸引了国内外知名的新能源汽车企业纷纷参展。室外还特别开辟了试乘试驾、主题活动、卡丁车体验区等多个专业区域。

  工作人员通过现场讲解、演示等方式,为参展观众普及新能源与智能化技术知识,观众还可通过亲身体验的方式直观感受各种模拟路况或实际路况中不同新能源车型的综合行驶性能及智能化亮点,近距离体会到全新的出行方式。

  多姿多彩的互动体验受到了参展观众的热烈欢迎,大家纷纷踊跃参与其中,现场人气高涨,持续四天依然热度不减。

  同期系列高端论坛精彩纷呈

  还有十余场高端论坛活动在展会同期召开,包括新浪年度车2019颁奖盛典、电动邦2018年度中国十佳新能源车型颁奖盛典、2019中国智·新·出行峰会暨2019中国车智·新奖颁奖典礼、车轮“全民助力 与爱同行”海口新能源车展暨蓝丝带启动仪式、中国汽车互联网+创新大典暨创新100发布会等。

  来自全球汽车、零部件、互联网、金融等领域的企业家、专家学者、媒体领袖,以及行业机构、政府主管部门的领导,共5000余人齐聚一堂,回顾过去、展望未来,共同探讨新能源汽车产业的持续发展之路。

  主流媒体纷纷报道本届新能源车展盛况

  来自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中国日报、中国青年报、中国工业报、中国汽车报、中国经济时报、经济参考报、每日经济新闻、21世纪经济报道、新华网、人民网、中国经济网、新浪、搜狐、腾讯、网易、凤凰、汽车之家、易车等全国主流媒体及汽车专业媒体,以及来自海南日报、海南广播电视台、海南新闻广播、海口日报、海口广播电视台、海口新闻广播、南海网、海口网、中新社海南分社等中央驻琼媒体及海南省市主流媒体共1069名记者来到现场对展会进行了细致报道。

  贴心服务为展会保驾护航

  在全面展示新能源汽车发展成果的同时,本届新能源车展也充分彰显了对观众参展体验的高度重视。

  为了提高展会的组织管理和服务水平,主承办单位推出了官网购票、微信客户端购票等便捷方式,观众可以通过提前预定或到展会现场等多种渠道购买门票。提前预定门票还有拼团购票优惠活动,当达到拼团要求,还可以享受一定购票优惠。

2019(首届)海口国际新能源汽车展览会圆满闭幕2019(首届)海口国际新能源汽车展览会圆满闭幕
此外,观众在展会现场可直接凭电子票二维码扫码进场,不仅方便快捷,还可减少纸质门票对环境的污染,更加贴合展会主题。

  展会期间,“海口国际新能源汽车展览会”官方微信公众号及官网实时更新展会信息,为观众带来了各项展会资讯,帮助参展观众轻松、便捷逛展。

  展会现场,为强化安全保卫、观展指引等现场服务措施,组委会组织了规模庞大的志愿者队伍,同时还设置了电力保障车、消防车、120急救车等应急设备,为参展观众提供全面、细致入微的服务。

  本届车展的成功举办离不开海南省政府、海口市政府及相关职能部门的鼎力支持,公安、消防、交通、城管、卫生、消保、电力、水务等相关单位和部门的协调保障,主办方、承办方、展馆方的通力配合以及现场每位工作人员的辛勤付出。

  助力新能源产业持续发展

//s3.pfp.sina.net/ea/ad/0/15/347081ab04808c22819b1ae8efc62759.jpg
回顾2018年国内汽车市场,新能源汽车一枝独秀,继续保持着高速增长态势。数据显示,2018国内市场新能源汽车年产销量约120万辆,已连续四年稳居全球第一,全球市场占有率超过50%。业界预测,2019年新能源汽车产销量将迈向200万辆大关,中国将成为全球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的风向标。

  面对行业新常态,众多汽车企业也主动顺应变化趋势,相继发布全面电动化的战略规划,积极发展新能源汽车技术。这一趋势在本届车展得到了体现,新能源汽车的整体性能获得了快速提升,无论是整车设计、内饰、续航能力,还是驾驶的舒适性、智能性等都有了极大变化。

  2019(首届)海口国际新能源汽车展览会已经顺利落幕。它将助力新能源汽车产业的发展更上一层楼,助推“新能源化、智能化、网联化、轻量化”新四化在新能源汽车领域的更深入发展,为中国汽车产业的成功转型和国家新能源汽车产业的持续发展贡献力量,也正源于此,展会将于2020年更名为海口国际新能源暨智能网联汽车展览会。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