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伟中陈如桂丘海戴北方等市领导集体参观广东改革开放40周年展览

 11月12日,市委书记王伟中、市长陈如桂、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丘海、市政协主席戴北方等市领导集体参观“大潮起珠江——广东改革开放40周年展览”,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共同回顾波澜壮阔的改革开放历程。

  王伟中、陈如桂、丘海、戴北方等市领导一边参观一边听取介绍,不时和大家交流。王伟中说,在改革开放40周年、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全面推进的关键时刻,习近平总书记再次亲临广东、深圳视察指导,向世界宣示高举新时代改革开放旗帜,把改革开放不断推向深入的坚定决心,充分体现了对广东、深圳的关怀和厚爱,让深圳全体干部群众感到非常荣幸、无比振奋,倍增继续前行的干劲与力量。今天我们来到这里,目的就是更加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坚定不移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力前行,把新时代改革开放伟大旗帜举得更高更稳,把改革开放这条正确之路、强国之路、富民之路坚定走下去,以新担当新作为继续勇立潮头,谱写新时代深圳改革开放新篇章。

  王伟中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广东、深圳视察期间,要求深圳“朝着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方向前行,努力创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城市范例”。深圳一定要牢记总书记殷殷嘱托,把总书记的重要指示要求化为发展的强大动力,大力弘扬敢闯敢试、敢为人先、埋头苦干的特区精神,大力传承“杀出一条血路”的改革勇气和魄力,大胆闯、大胆试,推动思想再解放、改革再深入、工作再落实,努力创造更多可复制可推广的新经验新做法,为全国、全省发展大局作出更大贡献。

  王伟中强调,要按照省委、市委的部署要求,认真开展“大学习、深调研、真落实”工作,一条一条对标细化,以走在最前列标准抓好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为未来一段时间奠定坚实基础。要贯彻落实总书记关于深化改革开放的重要要求,抢抓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历史机遇,不断提升改革开放质量和水平,努力成为新时代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新标杆。要贯彻落实总书记关于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要求,坚持创新第一动力,大力发展实体经济,深入抓好生态文明建设,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发挥示范引领作用。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提高发展平衡性和协调性的重要要求,认真落实乡村振兴战略,主动服务全省“一核一带一区”区域发展战略,加快特区高质量一体化发展,推动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协调发展,全面推进法治中国示范城市建设,营造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格局。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的重要要求,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大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把各级党组织锻造得更加坚强有力,为新时代深圳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市委常委林洁、郑轲、杨洪、李小甘、田夫、张子兴,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负责同志,市中级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等一同参观展览。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