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头记:石矿的前世今生”专题展览在香港举行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刘志敏):由香港特区规划署及土木工程拓展署合办的“石头记:石矿的前世今生”专题展览6月27日起至9月10日在香港中环展城馆举行。展览通过展示石矿场的古今面貌,回顾香港石矿业的演变和对城市发展的贡献。

  专题展览的开幕式26日在香港展城馆举行。规划署署长李启荣在开幕礼上致辞时说,一直以来,规划署与土木工程拓展署合作无间,互相配合,共同进行多项规划及工程研究,善用香港土地资源,共同创造智慧、环保及具抗御力的香港。他以本次展览的主题石矿场为例,指出在停止开采后,规划署与土木工程拓展署会就合适的用地展开相关规划及工程可行性研究,希望将修复后的石矿场重新塑造成绿色宜居的社区,满足香港地区发展的需要。

  土木工程拓展署署长林世雄主持开幕礼时指出,香港的石矿业有超过百年历史,不但带动香港的城市建设,也提供珍贵的可发展土地支持香港的发展需要。他表示,香港特区政府已为开发新石矿场的可行性和物色选址展开研究,务求令新的石矿场适时投入运作,延续本地的石料生产。

  本次展览是规划署与土木工程拓展署继2016年首次合作举办专题展览后,再度在展城馆合办展览。为配合“石头记:石矿的前世今生”专题展览,展城馆将举办相关的专题讲座、考察活动和工作坊,让公众了解这个富有历史文化的本地工业,以及石矿场在停止开采后,如何通过规划与发展,重新塑造成绿色宜居的社区。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