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中华全国专项集邮展览在绵举行

 由中华全国集邮联合会主办的“绵阳2017中华全国专项集邮展览(长虹杯)”8日在科技城会展中心开幕。中华全国集邮联合会会长杨利民出席,中华全国集邮联合会常务副会长徐建洲、市委副书记付康致辞。

国家邮政局副局长赵晓光,中国邮政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张荣林,山西省集邮协会名誉会长吕日周,省邮政管理局局长成建政,中国邮政集团公司四川分公司总经理杜卫红,省集邮协会名誉会长薛康,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学民,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代顺兴,副市长罗蒙,市政协副主席胡安虎,长虹电子控股集团总经理李进出席开幕式。

付康在致辞中说,文化是一个城市的品牌和灵魂,作为“国家名片”的邮票是保护和传承文化的最好载体。此次全国邮展是继我市2003年成功承办第十六届亚洲国际邮展后,再次承办的一次大型邮票文化交流活动,此次邮展还将推出众多具有“绵阳元素”的邮品,这对于提升绵阳文化形象,塑造绵阳文化品牌具有重要意义。我们将全力做好各项服务工作,努力为大家献上一场丰富的精神文化盛宴、搭建一个多元文化交流合作的平台。

徐建洲在致辞中说,绵阳是中国唯一的科技城,在绵阳举办全国专项邮展将为广大集邮爱好者和人民群众搭建一个良好的集邮文化展示、交流平台,是提升集邮文化社会影响力、提高我国集邮水平的重要举措,是广大集邮爱好者的盛会,必将为推动我国集邮文化的繁荣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邮展现场,嘉宾们还为中国集邮总公司发行的《绵阳集邮文选》《绵阳2017中华全国专项集邮展览》纪念封和纪念邮资明信片进行了揭幕。

据介绍,此次邮展是我省继2003年绵阳亚洲邮展之后举办的又一次全国性集邮盛会,中华全国集邮联合会31个成员的邮展组织前来参展,全国各地的集邮爱好者及各省(区、市)300多位邮协代表前来观展。

本届邮展为专项性全国邮展,集邮展品规模近700框。其中,竞赛性展品474框,设立传统类、邮政历史类、现代类和开放类4个类别,非竞赛展品25框,为四川省近年优秀展品以及本次邮展实习评审员的展品。此外,展会还展出了“驿路·丝路·复兴路”“等集邮作品30部98框,以及绵阳邮友作品42部80框。全国山河一片红(大片红)、蓝军邮、“稿”字邮票等一批珍稀邮票也现身邮展,为广大市民带来了一场精彩的集邮文化盛宴。

据悉,本次邮展从12月8日启幕,为期3天,期间,还将举行创意明信片设计大赛、“邮政杯”广场舞总决赛、最美校花摄影大赛等活动,把集邮活动与社会活动创新结合、把集邮文化与大众文化有机融合,创意十足。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