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地高等教育展在港开幕 逾百所内地大学参展

 新华社香港12月2日电(记者张雅诗)“2017内地高等教育展”2日在香港开幕,旨在介绍“2018年内地部分高校免试招收香港学生计划”的安排和相关资讯。教育部透露,2017年共有1295名香港学生通过这一计划获内地高校录取。
一连两天的教育展由教育部和香港特区政府教育局合办,主办方以及共102所参与2018年免试招生计划的内地高校在展览上摆设摊位,向有意到内地升学的香港学生提供资讯。
教育部港澳台事务办公室主任刘锦在展览开幕礼上表示,对港免试招生工作收效良好,2017年录取香港学生人数达1295人。
特区政府教育局常任秘书长杨何蓓茵表示,免试招生计划实施以来已有逾1.8万名香港学生通过该计划报读内地大学,当中7800人获得录取。参与2018年免试招生计划的内地高校所提供的课程覆盖面较以往更宽更广,为同学提供更多选择。
参观展览的黄同学表示,希望借此机会进一步了解内地院校情况,并认为免试招生计划根据香港中学文凭考试(相当于内地的高考)成绩录取学生,这样报读内地院校更加方便。
2011年,教育部宣布63所内地高校对香港学生豁免内地联招考试,并于2012年开始推行,学校依据香港中学文凭考试成绩择优录取学生。
今年10月,教育部公布2018年免试招生计划的具体安排,当中包括多项优化措施,例如“校长推荐计划”的最低录取标准较以往更具弹性,而参与免试招生计划的内地院校增至102所。
根据2018年免试招生计划程序,学生可于明年3月1日至20日在网上预先报名。各院校可根据考生报考资料安排面试,并将于明年7月底公布录取名单。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