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城山举办“保护野生动物宣传月”展览活动

 本报讯(记者徐喆)11月18日,以“关注候鸟保护,共建美好家园”为主题的“保护野生动物宣传月”展览活动在大城山兴国寺拉开帷幕,主办者以400多幅摄影作品呼吁市民保护野生鸟类。

在展览的同时,组织者还向市民发放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野生动物保护法》《河北省湿地保护条例》等宣传品。市野生动物保护协会志愿者郑文忠介绍,唐山是野生鸟类迁徙的主要路线,容易在捕鸟者与民众放生等方面形成利益链条,他呼吁市民积极举报残害野生鸟类、非法捕鸟等行为,拒绝食用野生鸟类。截至目前,唐山今年一共破获违法收购、运输、贩卖野生动物案件28起,共解救放飞野生鸟类近7万只,拆除粘网近1.6万米,收缴诱捕器36台套,销毁催肥养鸟笼(箱)4700多个,刑拘10人,取保候审5人。

本次展览在兴国寺展出一周,然后到凤凰山公园展出一周,并将到各县(市)区进行巡展。本次活动由市文明办、市林业局、市文联主办,市野生动物保护协会和市佛教协会承办。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