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验展区受参观者热捧

本报讯(记者 蒋若静)昨天是国庆假期第一天,前往北京展览馆参观“砥砺奋进的五年”大型成就展的游客络绎不绝。北京青年报记者注意到,以“网络科技”和“盛世景象”为主题的特色体验展区,成为本次成就展的一大创新和亮点。其中,量子通信VR体验、智慧城市体验等多个体验式展览模块受市民热捧。

昨天上午11点左右,北京青年报记者来到北京展览馆,尽管已经接近中午时分,仍有不少游客前来参观。在入口处,只需出示身份证,即可免费获得一张门票以及一份参观路线图,十大展区的位置和参观路线在图上清晰而明朗。

北青报记者注意到,成就展十分注重互动性和参与性,强调现场感,除了十个主题内容展区之外,以“网络科技”和“盛世景象”为主题的特色体验展区,成为本次成就展的一大创新和亮点。该展区位于北京展览馆东侧,紧挨着第九展区和第十展区。走进其中,一股浓重的科技气息扑面而来,各种显示屏、触摸屏、VR体验机、智能机器人、5GVR体验等元素让人眼前一亮。

最为火热的要数“量子通信VR体验”了,30余位市民排着长长的队伍等待体验。该展览的内容为量子通信原理介绍,佩戴好VR眼镜即可体验,通过用手柄对准宇宙中的“墨子号”量子卫星,与卫星形成信号交互,转动手柄即可全方位观看“墨子号”量子卫星的分析结构。 摄影/本报记者 袁艺

 

相关产品

评论